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在泰国读书的杭州人
2020-10-04 08:05:25杭州网

杭州妈妈每个暑假

带女儿去清迈读幼儿园

佳佳妈妈一家四口都生活工作在杭州,每年暑假,佳佳妈妈会带着女儿去泰国插班读两个月左右的国际幼儿园。

“以前我们每年夏天都会出国去玩,从女儿小班开始,我和朋友带孩子来清迈上两个月幼儿园,我们就当度假,孩子不仅是玩,更能学到很多东西,对她成长也是一段很不错的经历!”佳佳妈妈说,2019年夏天,她和闺蜜带着孩子暑假来上清迈的国际幼儿园,在这之前,她从来没想过还可以这样操作。

佳佳妈妈说,孩子来清迈读国际幼儿园,可以有许多的收获,比如两个月时间里,孩子能在环境宜人的东南亚生活,游玩,可以在全英文的语言环境和泰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同龄孩子交朋友,而整整两个月的花销,甚至比普通的出境游更低。

佳佳妈妈说,身边越来越多的家庭会带孩子去泰国感受一下当地的国际教育,有的人会找专门的中介来做这个事情,她考察了当地幼儿园的网站,觉得不错就通过电子邮件与对方联系,有些幼儿园很快就会回复,他们就通过邮件交流,比如有的幼儿园会告知不接收短期插班生,但有的幼儿园可以。

申请通过以后,家长可以带着孩子预约考察幼儿园,通常还需要进行面试,一般面试的老师不会去看孩子学了多少知识,而是更注重孩子的礼貌、行为习惯以及家长的综合素质。

佳佳妈妈说,去年两个月在清迈的国际幼儿园插班经历,对佳佳来说真的有不小的帮助,首先孩子在杭州的幼儿园有些内向,但在清迈,更多的是跟着老师一起探索户外,去玩耍,孩子渐渐变得开朗起来,以前孩子在幼儿园里比较挑食,来到泰国,有时是自己喜欢吃的西餐,有时是自己不爱吃的泰餐,老师从来不会因为吃饭的事情批评孩子,不吃,就只能饿着,时间一长,佳佳挑食的毛病都改了不少。

最让佳佳妈妈感到高兴的是,两个月的时间,佳佳交到了几个好朋友,英语的口语表达也有明显的进步,在国内简单的“你好”“再见”都不敢说,在清迈两个月时间,已经可以用简单英文短句和老师同学们沟通,比如“我觉得很好”“我很高兴在这里”等等。

佳佳妈妈说,如果孩子在幼儿园阶段,学业不是很紧张,可以试着寒暑假带孩子体验泰国的幼儿园生活,会蛮有意义的。

如何申请

泰国的国际学校(幼儿园)

几位家长

给出了自己的经验

1.考察学校

预约参观和考察学校,这是申请泰国国际学校的第一步,可以通过正规的中介,或者是自己进入目标学校的官网,获得联系方式后,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预约参观。

2.网上提交申请材料

确定学校后,学校会需要你提交相应入学申请材料,按照学校官网或者邮件提示操作,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需要经常通过电子邮件沟通,所以家长们要经常看看自己的邮箱。

3.等待面试通知

比如打算暑期带孩子去泰国上国际幼儿园,提前一两个月就要开始准备,因为从申请到收到面试通知,至少要1—2个月时间,一般学校对学龄前儿童的英文要求不高,会简单单词交流就可以,但小学以后,有的学校会比较注重英语的基础,比如听写、阅读都有一定要求。

4.面试和结果

参加学校面试后,不会立马有结果,通常等上一个月、两个月都很正常。所以建议你至少提前半年开始办理申请。泰国开学时间一般都在八月份,一个学年分四个学期,平均两个月为一学期。

5.交建校费和学费并保留收费单

如果面试成功学校会通知你按时交费,学校收到款项会给你邮寄收费单据和后续相关签证所需的推荐材料。

另外,家长陪着去泰国也需要相应的签证,一般陪读的签证只给妈妈办理。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叫陪读妈妈的原因了。

另一位举家移居清迈,把孩子送进清迈国际学校的家长土豆爸爸说,其实签证、生活费用、来回机票以及时间问题都可以克服,最大的问题还是在观念上,需要全家老小都能接受这个观念。

“很多家长认为,出来了把孩子放到国际学校就行了,其实没有那么简单,我们大人的观念和泰国国际学校的教学理念经常是不能吻合的,就需要不断地了解学校的规则和安排以及和老师的多渠道沟通,才能逐渐体会到国际学校教学的理念。”

与其说是送孩子出国读书,还不如说接受了一种新的理念,放弃现有的安稳,选择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这对于家长来说是最大的挑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周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子牙》票房破7亿 两位杭州导演来杭解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首个地市级公安局合作项目
建德这座千年古镇火了,国庆假期前两日涌入
“天眼杯”漫画大赛落幕1500余幅作品脱
声优大赛总决赛杭州落幕 展示不一样的声临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这所流光溢彩的小学
公交站里的短暂相聚 杭州一对双胞胎女儿带
卖菜大爷手写广告堪比印刷体
冷空气影响中东部 华西及南方大部持续阴雨
男子返乡途中拍361张车辆违章照,交警罚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杭州妈妈每个暑假带女儿去清迈读幼儿园佳佳妈妈一家四口都生活工作在杭州,每年暑假,佳佳妈妈会带着女儿去泰国插班读两个月左右的国际幼儿园。另一位举家移居清迈,把孩子送进清迈国际学校的家长土豆爸爸说,其实签证、生活费用、来回机票以及时间问题都可以克服,最大的问题还是在观念上,需要全家老小都能接受这个观念。3.等待面试通知比如打算暑期带孩子去泰国上国际幼儿园,提前一两个月就要开始准备,因为从申请到收到面试通知,至少要1—2个月时间,一般学校对学龄前儿童的英文要求不高,会简单单词交流就可以,但小学以后,有的学校会比较注重英语的基础,比如听写、阅读都有一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