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每平方米物业费从1.2元涨到1.8元 杭州城西这个小区的业主为什么都服气?
2020-09-16 08:05:07杭州网

小区内“停车占道”怎么破?

65辆占道私家车“挪窝”花了三个月

清理出去的车子也有去处

业主都说“服气”

关于“停车占道”乱象,在《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也有涉及。

意见稿中写到,针对目前小区物业管理中常见的“停车占道”乱象作了更具操作性的规定。对于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场地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物业服务人经劝阻、制止无效或者无法清理的,应当及时向消防救援机构报告,消防救援机构应当依法给予处罚。同时规定物业服务人未劝阻、制止上述违法行为,或者未及时向消防救援机构报告的,消防救援机构可以给予警告,或者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在德加东区,小区内“停车占道”的问题已经解决。

“原来消防通道停满车,总共65辆车。这给安全埋下了巨大隐患。”治理方案怎么办?小区管理联盟服务队牵头,做了一套完整方案:既要打通消防通道,又要体现人文关怀。“完整的方案出来后,我们通过小区屏幕、各个微信群、各个单元门的通告,让业主们全部知晓。”

裴浙江记得很清楚,这项任务十分艰巨,光清场车辆,就花了整整2个月时间。“有些是僵尸车,有些一家有好几辆车。”接着,志愿者们轮番在门口站岗。

针对被请出去的车辆,以及业主遇到难题无法解决,导致后续一系列情绪问题,他们也想好了出路,在小区附近的地下停车场联系好了车位,动员车子往那边走。

整整3个月下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让业主们竖起大拇指:“服气服气。”

自管小区怎么主动作为?

把卫生死角建成封闭式垃圾集置点

解决业主头疼十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我是一名退休的文艺工作者,从小区刚交付就一直住在这,见证了小区从开始至今的发展。”一位业主这样对我说,“小区刚交付的时候是很不错的,还获得了不少荣誉。后来经历了一拨低谷,我们都很沮丧。现在,我感觉以前那个高品质的小区又回来了,我觉得甚至是达到了巅峰!”

在这里,很多自管小区面临的问题,德加东区基本遇到过。

“我们在思考,小区治理依靠谁,谁来做?”裴浙江说,最终,他们确定了五位一体的小区自治管理联盟,由党员代表、退役老兵代表、业委会、物业公司、楼道长代表组成。

“之前小区脏乱差情况严重,我们发起先整治小区,第一场战役就是做4次卫生突击!”先清理垃圾,大件小件,地下室都是,统统清理完毕。“业主们都看在眼里,我们也用行动证明:口号不是用来喊的,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

还有,让很多业主头疼了十多年的垃圾集置点问题,也在今年解决了。

“之前垃圾堆放点,在大门进门中心位置,就是在中央游泳池两边,是敞开式的。有业主提出,到夏天根本吃不消,不但不美观还污染环境。”管理联盟服务队和业委会一起商量,在小区找到了一个卫生死角,把它全部清理干净,自己设计,和相关部门商量、报备,最终把垃圾摆放处做成了封闭式,又安排了专人管理:“以前,垃圾车运送垃圾,要在小区里转一圈。现在封闭管理处边上就是一个小门,垃圾车只要同一个门进同一个门出就好,既快又省事,还不影响居民。”

今年小区1.2元/平方米的物业费涨到了1.8元/平方米,收缴率却比原先有了明显的提高,裴浙江说:“物业要用服务去赢得业主认可,用心很重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这条路一下雨就大积水!幼儿园在对面,
2020年"公述民评"启动 四大问政主题
稳稳的幸福从哪来?临安区政协召开“请你来
最新食品安全抽检 联华、大润发均有不合格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招人啦!
高甜!撤市设区三周年,临安融杭发展为百姓
杭州拨付55万元维修资金 为22个小区解
镇党委书记开会骂人被诉索赔1元
一教师被曝在儿童教育网站发黄色故事
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张宏宇被“双

杭州影像


古墩路向北 10个...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

未来已来

秋雨映秋景
“小物业”牵动“大民生”。为适应新形势新问题,近日,《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正在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要打通物业管理难点、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