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老爸同时收到儿子入学和自己拘留通知!7年前的错误一直在延续...
2020-09-15 14:12:53杭州网

杭州日报

今年7月份,张先生(化名)带着证件跑到文新派出所户籍大厅,他想给自己孩子办理积分落户,这样儿子新学期就能在杭州读小学了。

他带的材料很充分,无论是出生证、身份证还是居住证,以及张先生的房产证都一应俱全。

整个办理流程都很顺畅,工作人员把每一份材料过目,都没问题。张先生面对一些提问,也是对答如流。直到看到孩子的出生证明,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些不对劲...

出生证明怎么看都觉得有异样

民警一查,果然是假的!

几乎每周都会经手出生医学证明的工作人员发现,张先生孩子的这张出生证明总有些不一样。无论是章印还是字体,都存在诸多疑点。更关键的是,网上核查后发现信息存在出入,他们怀疑,这是一张假证!

可更重要的申请文件都没问题,偏偏孩子出生证明有出入,这是为什么?

此时,工作人员先稳住张先生,同时联系了民警进行核查。后经鉴定,确认了张先生所提供的证件的确是伪造证件。

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办案民警陈一鸣接手案件后,将张先生传唤到派出所,聊了很长时间。

派出所里,张先生仿佛像是倾诉一个隐藏了多年的秘密一般,一股脑儿把背后的情况全部告诉了民警。

七年前与女友意外生子

他在出生证明上捏造了信息

之后又做了假证,写了真实情况

原来,今年五十出头的张先生老家在金华,不过多年来一直在杭州工作生活,也算赚了点钱。

七年前,张先生和当时的女友意外生下了一名男孩。张先生说,自己一时糊涂,觉得这事儿让家里人知道肯定会引发很大的反响,还不如“将错就错”。他在孩子的出生证明上随便捏造了名字和地址,这张证就给办了出来。

张先生告诉民警,至今他还记得当时孩子出生后,他走出医院时那种五味杂陈的心情。孩子出生没多久,他就花了几百块钱,又去做了张假证,把真实情况填了上去。

民警听懂了,原来那张真的出生证明是“错的”,而如今这张看起来“对的”却是假证。

张先生点点头。后来孩子出生的事情还是跟家里知会了,他后来和女友结了婚,孩子户口则落在了老家金华。再后来和妻子离异,这些都是后话了...

民警说,你为什么不去医院改回医学证明?张先生说,我试过了,医院觉得我要“作假”,不同意...

不久前他收到派出所两个通知

自己要接受拘留处罚

但孩子能读书了

按流程,张先生接下来要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不过,民警陈一鸣听完这一段故事后,总觉得张先生值得派出所帮一把。

张先生向民警表示了自己极大的后悔,说自己当年这个错误决定,没想到多年后会造成这样的后果,他也愿意接受公安机关处罚。只不过孩子......

通过这个案子,从警不久的民警陈一鸣也好好恶补了一番杭州落户政策。就拿张先生的例子来说,他给孩子积分落户,每年三月就要开始报名,等到七月上级审批后符合条件才能办理。

落户时间又很有限,必须要赶在开学前落实,也就两个月的时间。如果没发生“做假证”这档子事儿,张先生所有材料都符合条件,是没有问题的。

陈一鸣后来也看到了这两张“真真假假”的出生医学证明。对比之下,两张证上除了父亲的信息有差别之外,其他都是一致的。

现在,张先生面临拘留,而他又因为出差还在外地,需要时间才能回杭,时间上来不及了。考虑到张先生的儿子是名学龄儿童,户口的办理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上学问题,陈一鸣和派出所户籍室决定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张先生。

户籍室工作人员郑丽多次联系孩子出生的医院进行沟通,医院最终重新开具了孩子的出生证明。派出所随后也展开工作,将张先生父子俩的户口都落实了。

不久前,回到杭州后的张先生收到了派出所发来的两个消息。一是要他接受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处罚,第二个,则是收到了他和孩子的落户证明。前些日子,孩子收到了入学通知,如今已经在杭州读上书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王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糊涂老爸拿假证忽悠被拘   办案民警接下
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 让垃圾分类“深入
精装限价27000元/㎡  融创封顶拿下
1466套!又一批公租房的选房日程安排上
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德最大出口客户
这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杭州
被青蟹"咬"伤 大爷自行切开排毒!差点整
男子酒后当街殴打7旬老人 涉寻衅滋事罪被
“安徽男子看守所内死亡案”:家属再次申请
女子离职获6000元赔偿 结果收到的全是

杭州影像


2020首届长三角...

安置房验收

月饼上市

“光盘”有奖
整个办理流程都很顺畅,工作人员把每一份材料过目,都没问题。如果没发生“做假证”这档子事儿,张先生所有材料都符合条件,是没有问题的。直到看到孩子的出生证明,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些不对劲...出生证明怎么看都觉得有异样民警一查,果然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