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业板个股炒作再升温 这一次如何收场引关注
2020-09-15 08:01:24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一A股高开收阳。沪指高开0.48%,上午横盘为主,下午回落后尾盘走高,收盘涨0.57%;创业板指高开1.24%,冲高后回落偏多,收盘涨1.42%。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个股逾六成上涨。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在周末消息面利好频吹的背景下,周一A股高开收阳,情况还算不错,但从热点和量能看,暂还不是很乐观。

利好是有几条,但也没有特别重大的,比如8月份社融规模超预期,《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公布,外围股市及形势相对平静等。

要说影响最大的,是首批4只科创板50ETF获批,这直接刺激了科创50指数高开上冲,一度涨近5%,但后继乏力,涨幅不断收窄,收盘涨2.71%。

可以看到,科创板在指数大涨的情况下,仅有1股报收20%涨停,另外连1只涨10%以上的都没有,而下跌股也有25只。

相比之下,同为注册制的创业板,周一股指涨幅仅约科创板一半,但20%涨停的有19只,涨幅超过10%的共有84只,下跌股仅约10%。也即,创业板的个股炒作又有升温的迹象,只是因为有了上一次的教训,多少有一点收敛,没有过于嚣张。

从科创50指数看,近期持续调整且破了半年线后,周一跳空反弹,再次站上半年线,形态有所改观。但量能不足且周一留下长上影线,能否站稳半年线还需再观察。

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有50万的投资门槛,创业板没有,有分析称,正因为如此,科创板(机构参与为主)就显得相对理性,恶炒情况较为少见。

也有数据表明,创业板短线暴涨股中,97%以上的成交是散户所为,交易所表示,散户的追涨杀跌才是个股大起大落的主要原因。

从两市股指看,沪指站上了5日线,但若量能不放大,上方3300点及以上很可能遇阻,回下来仍看3200点一带的支撑。

创业板指周一放量上涨,还留下了跳空缺口,但较长的上影线也显示2600点一带有阻力,预计仍是个股行情为主,整个趋势的向淡暂难改观。

此外,根据目前的安排,本周有20只新股申购,其中周三、周四分别有8只和5只新股发行,这个速度和节奏,对市场也有一定的压力。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标准股份(600302):原西安工厂生产用地拟被有偿收储,将增加当年利润1.36亿元。

★太极实业(600667):子公司中标总额约10.9亿元IDC建设项目。

★华工科技(000988):控股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19%股份,转让价不低于22.44元/股。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杭州
被青蟹"咬"伤 大爷自行切开排毒!差点整
撤市设区三周年 临安发布《915爱临安》
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须贴"冷链食品溯
一个微信美女群里只有一个受害者 剩下的全
检验检测像逛“淘宝”方便! 256天“浙
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在杭州开幕
快递员傻了!狗狗开门取快递 最后这操作厉
男子殴打79岁老人 警方:行凶者处于醉酒
如何拍出靓照?西班牙“自拍网校”教你摆姿

杭州影像


“光盘”有奖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杭州亚运特许游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