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子打扫家中卫生时 发现再婚丈夫存了200多万!真相让她很寒心
2020-09-15 08:15:47杭州网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

杭州的王女士和陈先生结婚多年,双方都是再婚。结婚后两人感情尚可,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两人相处的矛盾也愈演愈烈, 2018年,陈先生从家中搬出,两人分居至今。

2019年某日,王女士在家里打扫卫生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张陈先生手写的纸条,上面记载了多个银行账户和存取时间,金额高达两百多万。随后王女士前去银行求证,被告知这几笔存款均是以陈先生名义开户的银行存单,但均已被取走。

得知这一消息,王女士找陈先生求证,可陈先生却矢口否认,王女士无奈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分割上述被陈先生取走的存款。

王女士认为,操持二婚家庭不容易,多年来自己为家庭付出了全部,但对方性格强势,经济上一直隐匿夫妻共同财产。自己患有多种疾病,身体每况愈下,本指望拿着这20多年来的存款养老、治病,让两人的晚年生活有所保障,然而让人寒心的是,陈先生竟私下隐匿、转移财产。

陈先生抗辩称,二人婚后矛盾不断升级,对方曾多次提出离婚,两人也曾打算过出售房产进行财产分割后离婚,因当时房价偏低而作罢。王女士称他隐匿、转移共同财产并不成立,对方在日常生活中也不可能将自己的所有收入及支出都告知,自己的财产基本已由本人花销或用于治病,具体支出细节因自己年迈,记忆力减退,无法详细回忆。

经原告申请,法院调查了案涉银行账户的存取情况,查明案涉存款均是银行定期存单,到期后被告以现金的形式取出并销户。其中的两笔共计1140000元,被告取出后又以现金汇款的形式转至案外人方某名下。被告辩称系用于委托理财,但在法院多次询问中前后说法不一。

法院判决:

法院认为,被告将银行存款共计1140000元转至案外人方某下,被告辩称系用于委托理财,但在法院多次询问中前后说法不一,且未提交证据予以证明,亦未提交证据证明对上述款项的处理已征得原告同意,结合双方婚后关系状况,法院认为被告就上述款项有隐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并严重损害夫妻共同财产利益的行为,该款项应依法予以分割,由被告陈先生支付原告王女士分割款570000元。

关于被告其他支取的款项,结合其支取的每笔款项金额和其患病、治疗等情况,法院认为上述款项的支取符合被告日常生活需要,故对原告要求分割的诉请不予支持。

来源: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杭州
被青蟹"咬"伤 大爷自行切开排毒!差点整
撤市设区三周年 临安发布《915爱临安》
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须贴"冷链食品溯
一个微信美女群里只有一个受害者 剩下的全
检验检测像逛“淘宝”方便! 256天“浙
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在杭州开幕
快递员傻了!狗狗开门取快递 最后这操作厉
男子殴打79岁老人 警方:行凶者处于醉酒
如何拍出靓照?西班牙“自拍网校”教你摆姿

杭州影像


月饼上市

“光盘”有奖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法院判决:法院认为,被告将银行存款共计1140000元转至案外人方某下,被告辩称系用于委托理财,但在法院多次询问中前后说法不一,且未提交证据予以证明,亦未提交证据证明对上述款项的处理已征得原告同意,结合双方婚后关系状况,法院认为被告就上述款项有隐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并严重损害夫妻共同财产利益的行为,该款项应依法予以分割,由被告陈先生支付原告王女士分割款570000元。本案中,陈先生将1140000元款项转至案外人,对该笔大额钱款的处理未征得王女士的同意,也未就钱款的去向提供合理说明和有效举证,法院认定陈先生的行为已严重损害到夫妻共同财产利益,对双方部分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并判决陈先生向王女士支付570000元。经原告申请,法院调查了案涉银行账户的存取情况,查明案涉存款均是银行定期存单,到期后被告以现金的形式取出并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