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下午杭州一对老夫妻在茶园被马蜂咬伤!大伯送医时已休克
2020-07-03 07:32:4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15:50,周大伯爆料说,杭州中天竺路边,一对夫妻被马蜂咬了,伤得很厉害,送到医院去了。

下午4点多,903医院(原117医院)灵隐院区。被马蜂蜇的是一对老夫妻,杭州本地人,大妈60多岁,大伯71岁。

大妈穿黄色外套、蓝色雨鞋,靠在急诊室门外椅子上,右腿黑色裤子裤脚卷起到大腿位置,膝盖和小腿内侧两个地方又红又肿。



“我就是有一点晕,另外倒没什么,我老伴很严重,腰上背上手上都被咬了,哎哟……”大妈皱着眉头,嘴巴还在念叨:“都怪他不听我话,唉,本来根本没事情的……”

大妈描述了事情经过:他们以前住在上天竺,后来拆迁到了九里松。在中天竺庙旁边,有他们的两亩茶地,离家4里远,每次骑电瓶车过去。最近黄梅天,老两口每个星期都要去一两次,除草,驱虫,摘顶。

大妈说,其实她和老伴主要还是靠退休金生活,茶园一年卖茶叶也就卖个两三万元,当了几十年的茶农,搞茶园完全属于“兴趣爱好”。

下午两点多,她和老伴在茶园给茶树除草,两人相隔五六米。大妈给一棵茶树除草的时候,惊动了树下隐藏的马蜂窝,从窝里飞出几只马蜂,把大妈蜇了。大妈拔腿就跑,跑出一百多米,看黄蜂没追过来,停下远远地冲着老伴喊,那边树下有个马蜂窝,自己没事,你不要过去。

“他说没事的,拿着锄头就找马蜂窝去了。这一锄头下去,十多只马蜂就飞出来了。

“刚开始他还拿锄头挥来挥去,没用的啊,我让他别挥了,赶紧跑。他估计被咬了好几口,不挥锄头了,赶紧往外面跑,跑了大概几十米,马蜂就不追过来了。

“他和我说头有点晕,我让他在石头上坐一会儿。过了五六分钟,人就不行了,突然往后面倒了,我赶紧打了120,把他扶起来……”

大妈说,有马蜂窝的那棵茶树高1米不到,马蜂有三只蜜蜂大。

“我以前也被咬过的,咬一下很正常,这一次太厉害了,哎哟……”大妈边呻吟边感慨。

急诊童医生说,大伯送来的时候已经过敏性休克,大小便失禁,血压都测不到了。经过抢救目前情况已经稳定,但还需要留院观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刘抗 摄影 朱家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商务部给绍兴最大“菜篮子”一封感谢信!
女司机涂了个护手霜 结婚钻戒给弄丢了
100多人次轮番连夜上山,桐庐一救援队1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
天降大大大暴雨!临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在杭州看海!杭州暴雨再升级,局部地区红色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 下城区第二批重点
大山深处传怪声?官方:与地震无关,视频系
校长11岁儿子顶替他人公职 官方回应:冒
曝牛街宝记餐厅员工使用空调冷凝水和面 官

杭州影像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学术环”封顶 西...

聚焦“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