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排查、转移、抢险……昨夜今晨临安一夜未眠!
2020-07-03 08:48:1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7月2日傍晚,杭州下起暴雨,临安区气象台在18时47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7月2日8时至7月3日6时,临安全区平均降雨72.1毫米,较大的镇街有:锦城街道87.4毫米、玲珑街道79.0毫米、天目山镇75.2毫米,主城区73毫米。单站最大降雨为齐毛坞水库123.5毫米。

全区河道干流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全区大中型水库4个超汛限水位。其中,青山水库24.99米(汛限23.16米),里畈水库237.02米(汛限234.7米),水涛庄水库143.32米(汛限141.2米),英公水库164.38米(汛限166.1米),青山殿水库81.26米(汛限80.1米),华光潭水库440.6米(汛限442米)。

排查、转移、抢险....成为临安昨夜今晨的三个关键词。

排查

临安区公安分局於潜派出所为应对降雨红色预警,组织队员对辖区进行沿河亮灯巡逻,队员们巡逻到天目山镇一都村村委后面马路时,发现一颗树倒在路中间,存在安全隐患,这时天空下起了雨,队员们毫不犹豫的下车,冒雨齐心协力将树抬到了路边,然后电话联系了村干部提醒他们这里有颗树倒了,队员们不顾全身湿透,又上车继续进行巡逻。

天目山镇全体机关干部到岗到位,各驻村组成员与村干部一起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进行隐患排查,及时组织人员抢修道路塌方路段,对有安全隐患的危旧房独居老人及群众进行转移,确保安全。

锦城街道党员干部连夜排查汛情,及时做好排查巡查,全力做好城区积涝点排水。

转移

临安全区共计转移群众705人。其中岛石镇247人,龙岗镇157人,太湖源镇146人。

临安区岛石镇镇村干部已经第一时间下沉到网格,转移独居老人,危险地区人员到安全的应急避灾场所。

岛石镇新二村党员干部续转移群众。

太湖源镇党员干部排查汛情,清理道路塌方,转移群众。

太湖源镇降雨量最大的是白沙村的阳山坞,降雨量67.5毫米,共转移群众13人。太湖源镇充分发挥党员和村民组长的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就近原则,确定离得最近的党员为第一责任人,谁最先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转移群众。

抢险

天目山镇组织人员对九朱线塌方路段进行清理。

临安区交通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集结公路应急抢险人员上路。

7月3日凌晨四点左右,330国道519K十100路段(湍口镇陈基湾)发生较严重塌方,目测约300方,有巨石,昌化公路段出动人员15人,挖机2台,铲车一台立即赶往现场,至6时30分抢通,目前半幅可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江萍 叶泰瑜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商务部给绍兴最大“菜篮子”一封感谢信!
女司机涂了个护手霜 结婚钻戒给弄丢了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
天降大大大暴雨!临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在杭州看海!杭州暴雨再升级,局部地区红色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 下城区第二批重点
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将于7
雷佳音为爱钱进2020年代言人?辟谣来了
天分加苦练 6岁吉他女孩“火”到国外圈粉
女研究生在征婚网站认识“优质男”被骗77

杭州影像


葛云飞事迹陈列馆开...

夜查“四风”

纳凉晚会

杭州国资国企党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