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技术创新、产业培育、融合应用三大主线 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8:11   

浙江日报杭州7月2日讯 7月2日,杭州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杭举行。会上,由杭州市科技局和浙江大学共建的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

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是杭州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核心创新载体,未来主要瞄准技术创新、产业培育、融合应用等三大主线,围绕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融合应用示范、产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引进、生态环境营造等方面开展有关工作,支撑杭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会上还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城市产业发展指数和“杭州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培育名单,余杭区、萧山区、滨江区、西湖区被纳入培育名单。

自2019年10月17日科技部复函浙江省政府支持杭州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以来,杭州市已建立人工智能产业统计制度,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联合微链编制了人工智能企业图谱。2019年,杭州市共有纳入省统计的规上限上人工智能企业212家,实现营业收入1157.69亿元,比上年增长16.96%。

据悉,杭州将充分借鉴专家智库力量,明确主攻方向,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原创能力,加强人工智能平台体系和生态圈建设,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重点产业领域智能化转型、社会治理智能化应用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黄慧仙 马赛洁 张留 通讯员 王思思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