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太阳了?雨水要结束了?珍惜现在短暂的阳光!昨晚杭州暴雨全国上榜,今天可能还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7   

都市快报讯 昨晚杭州这场雨太大,以至于今天上午太阳露面后,大家都激动不已……

昨天这场“豪雨”的轨迹是这样的:昨天中午以后,副热带高压增强,强盛的暖湿气流带来了暴雨天气,袭击了安徽中南部区域下午开始,与安徽交界的临安西部高山区出现了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

傍晚开始雨水就落到了主城区,不少下班回家的路人,被困在大雨中。

昨天19:41,杭州市气象台2020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昨天20:32,杭州市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23:00,浙江气象台昨天23时发布强天气通报:过去3小时(20-23时),湖州、嘉兴、杭州大部以及金华、绍兴、宁波、丽水的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累积降水有79个站超过50mm,最大为萧山区湘湖落雁岛80.9mm,最大小时雨强为德清禹越63.2mm。截止23时,临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4个县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2个县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8个地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4个县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6:13,主城区和钱塘新区降雨已明显减弱,杭州市气象台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主城区太阳也若隐若现了,气温也不是很高,总体还是很舒适的。

截至早上7:20,浙江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仍有58个。

杭州市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发布天气通报:受强降雨云团影响,昨天下午起我市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至今日06时全市面雨量61毫米,最大临安74毫米,主城区64毫米,除建德外,其余区县市在52~73毫米。有564个站点(占比76%)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27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最大余杭瓶窑彭公村148.8毫米,主城区最大双浦镇袁家浦村118.8毫米。入梅以来至3日06时,全市面雨量531毫米,最大淳安641毫米,主城区504毫米,单站最大淳安姜家镇双溪村875毫米。目前强降雨已明显减弱,但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仍有回波东移,预计今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局部有短时暴雨,请注意防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