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人才补贴的钱也敢骗!六十多位杭州应届生80万补贴,都进了一家公司口袋...
2020-07-03 11:57:52杭州网

杭+新闻讯 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留在杭州创业,政府发放很多福利补贴给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偏偏有人眼红这笔钱,伪造材料骗取补贴。

今年6月,滨江分局开始对辖区可能存在骗取杭州市应届毕业生人才补贴的非法中介公司进行调查。

通过近两周的外围调查,浦沿派出所查明位于江南大道某大厦的一家互联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存在通过网络寻找应届毕业生,为非杭州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代缴社保、制造虚假在杭工作证明,以此骗取杭州市应届毕业生人才补贴,并从中收取服务费的犯罪行为。

随着收集的证据日益充分,6月29日,滨江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对该公司展开抓捕行动,抓获包括法人刘某在内的十名犯罪嫌疑人。

审讯中,刘某承认自己看到杭州市政府有福利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在杭应届毕业生发放人才补贴,这才动起了歪脑筋。为了大赚一笔,刘某组织公司员工在网上通过中介购买的个人信息,通过代缴社保、伪造身份等操作申领人才补贴,并从中收取服务费。

2月至5月期间,刘某等人以此种方式给60余名非杭州工作应届生骗取了杭州市人才补贴,共计80余万元,公司从中获利20余万元。

现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2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国家发放的补贴是针对特殊群体和事项,有着严格的发放程序和发放标准,体现了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照顾,虚报冒领骗取补助补贴,不但影响社会公平正义,更是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严查严惩并追责问责。

相关政策信息:

2019年8月22日,杭州人社局官微发布信息,即日起,可受理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申报、受理、审核环节均通过网上办理,无需现场提交材料。可以个人申请,也可单位申请。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

那么需要什么条件呢:

1.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学习形式应为全日制,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需经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

2.毕业时间在2019年6月3日(含)之后;

3.申请时限内在我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

4.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张试卷考散一群人”杭州六年级男生考卷
商务部给绍兴最大“菜篮子”一封感谢信!
女司机涂了个护手霜 结婚钻戒给弄丢了
100多人次轮番连夜上山,桐庐一救援队1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
天降大大大暴雨!临安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在杭州看海!杭州暴雨再升级,局部地区红色
山东省教育厅:今年高考报名已采用人脸识别
山东回应查处242起高考冒名顶替事件
大山深处传怪声?官方:与地震无关,视频系

杭州影像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学术环”封顶 西...

聚焦“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