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解除暴雨橙色预警,阵雨、雷雨还将持续!从这天开始,杭州有望出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8:29   

杭+新闻讯 今早6时13分,杭州市气象台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受强降雨云团影响,昨天下午起我市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至今日06时全市面雨量61毫米,最大临安74毫米,主城区64毫米,除建德外,其余区县市在52~73毫米。有564个站点(占比76%)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27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最大余杭瓶窑彭公村148.8毫米,主城区最大双浦镇袁家浦村118.8毫米。

入梅以来至3日06时,全市面雨量531毫米,最大淳安641毫米,主城区504毫米,单站最大淳安姜家镇双溪村875毫米。目前强降雨已明显减弱,但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仍有回波东移,预计今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局部有短时暴雨,请注意防范。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7月4日到5日杭州也只是阵雨天气为主。7月6日杭州还将迎来一次较强的降雨天气过程。从7月7日开始,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逐渐强势并且稳定,梅雨带会向北移动到长江中上游和淮河流域,甚至华北南部区域。江南地区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明显减少,江南地区有望结束一个多月的梅雨天气。

而气温方面,4日到6日杭州仍然多阵雨天气,7日开始副热带高压明显增强,梅雨带移到长江中游以及淮河流域,杭州气温会逐渐升高,降雨减少。未来七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在29~32℃,最低23~25℃,人体感觉闷热为主。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大到暴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阴有阵雨,局部雷雨。今天偏东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0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3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80%。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