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杭州又将有强降雨 梅雨持续,出梅尚早,本周末可能3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06:41   

杭州日报讯 梅雨季里的天气少不了雨的消息,本周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就将出现在今天。

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当前受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涡系统影响下,今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短时降雨强度大。这一次降雨依旧分布不均,区域上有差异,有些区域的雨会很强,局部达到暴雨级别。降雨最强的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有的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论暴雨是否会出现在我们活动的区域,都要做好准备,至少出门带雨具是必须的。”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此外,近期另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出现在15日前后。未来几天其余的降雨出现在今天夜里和11日—12日,均以阵雨为主。前期的梅雨里还掺杂了不少冷空气,所以雨虽然多,但体感上也还算舒适。后面的天气就没有那么痛快了。

接下来,随着副热带高压西进北抬,暖湿气流更强,冷空气更少,气温逐渐升高,尤其是本周末甚至将有35℃高温天。不折不扣的“热黄梅”出现了,潮湿与炎热并存。应对这样的天气,无他,唯开空调。

上海也宣布入梅了,较常年提早9天。而对于杭州人来说,从5月29日入梅以来,我们已经在梅雨季里泡了10多天了,大家心里是不是都有同一个疑问:啥时候出梅?

对此,市气象台表示,虽然本周后期副热带高压有所增强,杭州气温升高,但并没有出现副热带高压中心持续控制我国南方的情况,杭州也不会出现连续的37℃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梅雨天气形势没有被破坏,只是梅雨带暂时移到了浙江以西、以北区域而已。高纬度地区的阻塞高压天气形势也依旧成型,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势力依旧不分高下,6月中旬后期,副热带高压还会有所减弱,杭州的梅雨还将持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