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荷香 花开盈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06:41   

杭州日报讯 时间进入仲夏,繁花似锦的樱李桃梅落幕之后,

杭州植物园蔷薇园内一片深深浅浅的绿。而水岸边、池塘内,水生植物正进入生命的高光时刻,睡莲、鸢尾、荷花……水生植物区已经变身成为了花花世界。

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芒种也意味着仲夏的到来。如今虽然还未到七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水生区内的荷花却已经开得热闹非凡了。

荷花是中国的传统花卉,因其“出淤泥而不染”的特性受到文人墨客的喜爱,并被赋予了高洁清廉的品格。作为杭州西湖的名片之一,西湖荷花也拥有无数的代言诗词,杨万里、欧阳修、苏轼、范成大等知名的大诗人都曾泛舟西湖,咏颂荷花。

在植物园水生植物区的池塘中,大面积种植了五个品种的荷花,如今也是盛花期。而在圃地区域,更是收集展示了上百个荷花品种,现在刚刚进入花期。

如果你也喜欢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欢它浓郁的香远益清,不妨来杭州植物园亲自感受一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江波 记者 俞倩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