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检送到工地上 关爱职工关键处 全市两万名职工免费体检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06:20   

杭州日报讯“这个表格您拿好,等下体检的时候要用到。”“大家别急,手上拿的条码注意保管好。”……日前,市总工会2020年万名职工免费体检活动在临安区启动。

从5月开始,市总工会通过送检到工地(作业点)和发放体检卡到医院集中体检两种形式,为2万名在杭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制造业及服务业企业和民营企业一线职工,以及参与防控疫情的一线职工和部分申请在杭积分落户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脉搏、腹部B超、女性乳腺B超、十二导联心电图等。

量体温、看绿码、帮助引导职工……临安区重点工程科技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所属首批350位一线职工在临安区总工会、区城投集团、区项目办的组织下有序参加体检。“这次免费体检活动可以帮助我们及时排查健康隐患、提升健康意识,实实在在为职工谋福利。”临安区城投集团职工方大姐高兴地说。

从2015年开始,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中开展以建家入会、素质提升、就业保障、帮扶救助、幸福关怀“五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农民工圆梦工程。其中,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既是农民工圆梦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实事项目之一。此外,今年市总工会还将通过做好为5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平安返岗车票补贴,新建50个“爱心驿家”50家和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心晴驿站”,开办400班次“小候鸟爱心班”、职工子女暑托班,为2万名职工子女提供暑期爱心托管服务等实事,增添外来务工人员的幸福指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钰哲 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