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升 雨水待发 杭州闷热天气即将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8:13   

都市快报

芒种过后,夏日渐深。进入梅雨季,雨水不断,这两天,杭州难得出现无雨且凉爽的天气。不过,好天气是短暂的,很快又要下雨了,气温也会逐步升高。

副热带高压经过三天的修整后,开始逐渐增强,暖湿气流也随之而来,杭州将会多阵雨天气。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大部分时间以阴天为主,短时间内有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暖湿气流继续加强,水汽充足,加上北方的弱冷空气配合影响,杭州会经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还伴有雷阵雨,预计有中等的雨量。

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会达到30℃左右,加上空气湿度大,潮湿、闷热的感觉又回来了。

周四开始转为晴热天气

昨天,全国的天气基本上是北方高温、南方暴雨。杭州这边风景独好,清凉无雨,气温22.3℃-28.4℃,非常舒适的天气。

当然,梅雨季还没过去,今明两天气温升高,雨水归来。

周四开始,原本经过广西、湖南、江西、福建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上海的西南暖湿气流在副热带高压的引导下,会向北移动,达到湖南、湖北、安徽、江苏一带,梅雨带也会从浙江的南部一下子移到浙江以北区域,浙江处在强降雨带的南部边缘位置。

因此,本周后半段,杭州会从潮湿多雨的“蒸煮”模式,切换成晴热的“烧烤模式”。尽管阳光会很好,但当雨带向南移动时,午后也会经常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会达到32℃以上,部分地区可能会达到35℃左右,人体感觉非常闷热。

副高会终结梅雨吗?杭州市气象台给出的答案是:虽然本周后期副热带高压有所增强,杭州气温升高,但并没有出现副热带高压中心控制我国南方的情况,杭州也不会出现连续的37℃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梅雨天气形势没有被破坏,只是梅雨带暂时移到了浙江以西、以北区域而已。目前,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势力依旧不分高下,到了6月中旬后期,副热带高压还会有所减弱,杭州的梅雨还将持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给出的答案是:虽然本周后期副热带高压有所增强,杭州气温升高,但并没有出现副热带高压中心控制我国南方的情况,杭州也不会出现连续的37℃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梅雨天气形势没有被破坏,只是梅雨带暂时移到了浙江以西、以北区域而已。这是一场温暖的绘像活动,是浙江美术馆特别与浙江省妇女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共同策划举办的“看见她们的面容”现场。美院师生为邵逸夫医院40位援鄂医护人员绘像昨天上午9点前后,浙江美术馆中央大厅支起了近百个画架,浩浩荡荡,有点像艺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