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连墓碑都偷!富阳抓获一个盗窃团伙 缴获57件农村老物件
2020-06-09 07:58:08杭州网

大部分老物件现在还在派出所院子里,其中石磨最多。 记者 朱家豪 摄

都市快报

“真的真的谢谢警官,我老公去世前一直记挂这个石臼,一直在怪我没把家里东西看牢……”杭州富阳常安派出所,50多岁的赵大姐对着民警泪流满面。

今年5月,常安派出所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被盗的是石墩子、石磨、石槽、石刻、青石板等57件老物件。

赵女士家的石臼,也被偷了。

石臼丢失前一个月,赵女士老公突然发病,那段时间她专心在医院照料老公,一次从医院回家拿换洗衣服,发现老石臼不见了。

“现在打年糕都是用机器,这个石臼我们几乎用不到,但这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我们平常很宝贝的。”赵女士说,“所以我一回到家,扫了一眼就发现东西不在了!去年一个老师专程赶到我家,出1500块钱想买。我们家条件不是很好,人家价格出得不低,但我老公非常坚决,觉得家里再苦再难,也不能把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卖掉。”

知道石臼被盗,赵女士老公很伤心,觉得石臼从祖上传到他手上没有了,是不孝。临终前两天,老公还专门嘱咐:一定要想办法把石臼找回来。

虽然心里一直记着老公的嘱托,但老公去世后,赵女士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心情也不好,迟迟没到派出所报案。

一天,邻居告诉她,前几天警察来过了,挨家挨户打听谁家丢了老物件,如果丢过,尽快到派出所认领。那天她家没人,民警还留了电话。

赵女士马上赶到常安派出所,当再次看到自家那个熟悉的石臼时,忍不住流泪了,向民警连连道谢。民警还看到她双手合十喃喃自语:“你交代给我的最后一件事情也办好了……”

今年4月30日到5月4日,常安派出所连续接到几个村民报警,说家里的石磨、石板被偷了,价值可能不高,但毕竟是祖上留下来的东西。

“我们经过各种技术手段摸排,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很可疑,最后通过这辆车,锁定了这伙人。”唐警官说。

经调查,7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安徽人,年龄40到50岁之间,住在富阳新登十多年,平时收破烂废品,有过偷工地电缆线、铁架子的前科,被公安机关打击多次。这次他们挑的是富阳的几个古村落,新登胥口、场口、龙门,专门偷石墩、石磨、石雕、石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张华 何雨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公安集中再行动 重点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杭州90后年轻妈妈因一颗青春痘引发脑脓肿
小学生突然“失踪” 原来9岁的他去捐髓救
小伢儿在家中吃了面食住进医院 医生说元凶
杭州一女士不信身边真警察 抱着电话要给外
@杭州企业,社保费返还已入账,请查收!
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杭州开园 中科院数字经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女子用单车撞击掌掴女童 警方:系母亲体罚
老人体内发现80年前日军子弹 见证当年血

杭州影像


口罩产业链概念遭遇...

博物馆奇妙夜

“动感”湘湖

灯似长龙卧水中 半...
民警还看到她双手合十喃喃自语:“你交代给我的最后一件事情也办好了……”今年4月30日到5月4日,常安派出所连续接到几个村民报警,说家里的石磨、石板被偷了,价值可能不高,但毕竟是祖上留下来的东西。”知道石臼被盗,赵女士老公很伤心,觉得石臼从祖上传到他手上没有了,是不孝。都市快报“真的真的谢谢警官,我老公去世前一直记挂这个石臼,一直在怪我没把家里东西看牢……”杭州富阳常安派出所,50多岁的赵大姐对着民警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