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将打造西湖大学城 还有全国新型一流科学城紫金港科技城2.0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07:48   

对标剑桥大学城、斯坦福大学城

都市快报讯 “双城”来了!

“双城”,一个是紫金港科技城,一个是西湖大学城。

昨天,西湖区举办紫金港科技城2.0版暨西湖大学城建设动员大会,要全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引领、创新创业氛围活跃、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科技城和大学城。

先说西湖大学城。

2018年2月14日,西湖大学正式获批成立,4月3日,云谷校区破土动工。仅仅两年,云谷校区一期45万平方米建筑即将在6月底结顶,“筑梦百年”的西湖大学校园已具雏形。

未来,它将对标、借鉴剑桥大学城、斯坦福大学城等世界知名大学城,探索“高等院校+产业园区→科学城”的发展模式。

在西湖大学城的规划中,高等教育、研究实验、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载体等,是紧密结合的,将通过产学研公共服务平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把科学研究与科技城产业发展紧密联动,成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

到2030年,西湖大学城将全面建成,形成以学校为中心,汇聚人才、科技、项目等高端创新要素的未来生态圈,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昨天在会上表示,西湖大学城从概念提出到启动建设,只用了短短半年的时间,充分展现了西湖效率、西湖速度。

而紫金港科技城,东至吉鸿路转紫荆花北路、西至余杭交界、南至余杭塘河、北至杭长高速,总规划面积约21平方公里。昨天公布,将在五年内基本建成紫金港科技城2.0版。

2.0版包括,深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三大产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郑洁 王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紫金港科技城2.0版,将是西湖区产业发展新高地、全省科技创新策源地、全国新型一流科学城。昨天,西湖区举办紫金港科技城2.0版暨西湖大学城建设动员大会,要全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引领、创新创业氛围活跃、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科技城和大学城。在西湖大学城的规划中,高等教育、研究实验、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载体等,是紧密结合的,将通过产学研公共服务平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把科学研究与科技城产业发展紧密联动,成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