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怎么避免小叔子来分老公遗产?遗产是不是一定由独生子女继承?浙江遗嘱库送“法”进养老机构
2020-06-08 07:59:08杭州网

浙江遗嘱库

欢迎志愿者加入为老服务行业

当天上午9点15分,三四位坐着轮椅的老人被推了进来,89岁的陈爷爷被工作人员从轮椅上搀扶着入了座,笑眯眯地说:“要听听的,听了有好处。”

当叶世娟问在座的30多位老人自己的权益要不要保障,爷爷奶奶们齐整整地说:“要!”

老年人保障权益有哪些必要性呢?叶世娟在现场引用了一个活生生的案例来说明。

老汪60出头,老伴余阿姨55岁,三年前儿子发生车祸去世。夫妻俩经受中年丧子的惨痛打击后,相扶相伴熬了过来,这几年里,幸亏余阿姨的妹妹一直开导、照顾他们。老汪决定:反正也没小孩了,以后等两人去了,就把自己名下的房产留给老伴的妹妹,她家有几个孩子,压力大。

没想到去年,老汪诊断出肺癌,没熬过半年就走了,接着老汪的母亲也去世了。

余阿姨还没缓过来,又接到法院的传票,老汪的胞弟要求分割老汪名下的这套房子。余阿姨找到了浙江遗嘱库的叶世娟,叶律师听完,遗憾地说:“晚了!”

按照继承法规定,房子登记在老汪名下,而老汪去世前,他的母亲还健在,母亲就有权分割其中一份遗产,母亲走了后,老汪的胞弟也有权利继承母亲的遗产。

余阿姨后悔地说:“老头子走之前说好把房子留给我妹妹的。”但她拿不出任何凭证,叶世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听完这个案例,在座的老人一边表示疑问,一边感慨,世事难料,想不到啊。

叶世娟又问大家,遗嘱是什么?

还没被点名,举手的吴翠阿姨就抢答:“保障老年人和其子女的权利,防止亲属之间发生争夺遗产的纠纷……”

叶世娟补充说遗嘱还可以促进家庭成员的和睦团结。她说以前很多人对立遗嘱很排斥,现在观念慢慢改变,甚至有90后都有了立遗嘱的意愿。目前,在浙江遗嘱库已有近3万人立了遗嘱。

最后她希望更多有爱心、有专业法律知识,能致力于为老服务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加入。

如果您具备一定的法律、社会工作、医疗、心理学、老年学等方面知识,能够积极参加志愿者培训和相关公益实践活动,并有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及团队精神,欢迎您成为浙江遗嘱库的合伙人或志愿者。

接下来,浙江遗嘱库、杭州市南都法律事务所将继续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养老机构,如果社区或者养老院的老人想了解相关知识,都可以拨打浙江省遗嘱继承类公益为老项目的热线电话。

报名电话:0571-86576052、0571-86576053

浙江遗嘱库地址:杭州市上城区紫花支路22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就是你们疯狂打赏的女主播 开奔驰庆生连
打伤女友作秀“跳桥”还想让警察带话
黔东南州丹寨县烧茶村:“致富瓜”下种板蓝
首家海外中国学校!杭二中迪拜学校9月开学
珍惜今天的好天气 下周雨水又将卷土重来
糟心!杭州的新房尚未入住就遭厨房污水反流
神秘黑科技走进杭州大剧院 防疫消杀更快更
女医生挺着大肚子救人 网友:这是最好的胎
安徽阜南男子看守所死亡 二次鉴定结果公布
被蚂蚁咬女子公车上昏厥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
听说陈奶奶立了遗嘱,其他老人也都有了想法,但是老人出门不便,何主任把这个需求和叶世娟一说,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公益服务站,除了法律咨询,还可以为每位老人定制个性化的订立遗嘱服务。听完这堂课,她和老伴商量后,在浙江遗嘱库订立了遗嘱,名下一套房子归女儿所有。”6月5日,浙江遗嘱库走进“金色年华”养老机构,现场受理老人的法律咨询,并举行公益服务站成立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