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投资了光伏电站却发现发电不良? 大数据助力项目验收,发电情况“看得见”
2020-06-08 07:13:2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投资人想知道自己投资的光伏发电项目情况好不好,在手机上便可查看相关发电数据。根据我们所提供的第三方数据可以实现光伏电站的数据对标,让投资人更加清晰明了地了解到自己做投资的电站情况。”浙江正泰中自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军松介绍道。

近几年,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很多投资人的目光,据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统计,在2020年1-4月,全杭州共有300多个光伏电站建成并网,而全市累计建成并网的光伏电站项目已经超过3万个!然而对于投资人来讲,风险是其考虑的首要重点,对此,陈军松所处的正泰中自便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光伏运维大数据软件平台服务企业,我们便通过多年的数据积累,为客户提供相应的分析报告,实现数据可视化。”

运用大数据为光伏的高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与此同时,陈军松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光伏项目验收专家。“平时,我们通过设备数据采集功能和故障智能化诊断分析判别能力,为电站验收提供数据支持,帮助快速定位故障设备。”陈军松说。

作为一名原本是电气专业出身的工程师,对于如今光伏项目验收专家这一身份,陈军松也有自己的看法,“我希望通过在一线光伏电站项目中的学习实践,更多地了解哪些因素会导致怎样的电站质量和效率问题,这样,我们公司就不仅能够帮助客户发现项目呈现的问题,还能够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客户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并为客户提出有效建议。”陈军松说。

陈军松在光伏行业所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周光明的肯定。在周光明的印象中,陈军松是一个很有悟性的人,“在光伏项目的验收上,能够为企业分析问题,寻找原因,帮助企业提高技术水平。”周光明表示,“大数据的应用在光伏行业也是极为重要的,它能直接反映出电站运行的效率,所以陈军松在这个领域所做的事情也是为优化光伏企业的运维流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近日杭州市太阳能光伏协会组织的《附加型工商业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安装规范》标准编写讨论会上,陈军松作为编委会一个工作组的组长,与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共同探讨工商业建筑上光伏系统的规范化安装,通过提升光伏安装质量直接影响电站投资方的收益水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倩 李爱武 商报实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伤女友作秀“跳桥”还想让警察带话
黔东南州丹寨县烧茶村:“致富瓜”下种板蓝
重磅!杭州二中迪拜学校今年9月开学 这是
珍惜今天的好天气 下周雨水又将卷土重来
糟心!杭州的新房尚未入住就遭厨房污水反流
神秘黑科技走进杭州大剧院 防疫消杀更快更
“兰溪红”走进杭州 好吃的杨梅来啦
岳云鹏变身吃播,成龙代言黄花……明星带货
中科院团队研发新冠肺炎治疗性抗体临床试验
韩国瑜被罢免后 高雄挺韩"议长"许崑源跳

杭州影像


亚运村工地用上“智...

美丽杭州升级丨打造...

杭州街头多了一批黄...

西湖边的《最忆是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