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坚持以防为先,多维构建隔离屏障 杭州市启动禁毒宣传月活动
2020-06-03 06:57:3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6月2日,杭州市公安机关召开禁毒宣传月新闻发布会。据悉,杭州警方将于本月举办一系列禁毒宣传的线上、线下活动,如禁毒主题的短视频创作大赛、娱乐场所专题宣传等。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移诉涉毒犯罪嫌疑人730余名,查处吸毒人员2780余人次,强制隔离戒毒670人,侦破团伙案件58起,缴获各类毒品9.68公斤,有力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固化易制毒化学品审批“零跑腿”成果,优化对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的审批流程,确保申请当日审结,广泛使用即时通讯群组宣传疫情期间运输政策。

杭州警方在主动亮剑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推进新精神活性物质打击管控力度;联合网信、经信、质监等部门联合构建“互联网+”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合作监管机制,落实互联网化工平台用户实名注册、信息发布审核、网上监控巡查、有害信息处置等工作,广泛开展排查和宣传,及时清理网络涉毒有害信息。

杭州警方还坚持以防为先,多维构建毒品与群众的隔离屏障,积极推动禁毒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进中考等工作措施,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禁毒知识竞赛、参观禁毒教育馆,并推出全省首本禁毒动漫教育读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学生群体的防毒能力。全市中小学生未发生吸毒案(事)件,中小学校均达到无毒标准。同时,公安、外管、海关、教育等部门联合建立外管员联络制度,并通过举办双语禁毒知识讲座、组建省内首个外国留学生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拍摄留学生禁毒公益广告等形式,在留学生群体中开展禁毒宣传。

此外,杭州警方还邀请世界游泳冠军傅园慧担任杭州禁毒形象大使,制作禁毒公益广告,实现公共交通站点全覆盖,娱乐场所、经营服务场所全覆盖和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蔡尤嘉 记者 李俪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岁姑娘投进钱塘江寻短见 54岁的他毫
在杭州乘公交还能给手机充电 6月底前55
“暴力梅”即将上线!杭州今夜到明天迎来大
宗教活动场所自今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大型宗
免流软件不“免流”、专属流量不“专属”
萧山56岁女士被“抢包” 以为“劫财”不
测污水查聊天记录追毒 杭州警方用“黑科技
"孙杨案"最新进展:不排除发回CAS重审
男子性侵15岁少女捂嘴闷头致其死亡 30
抗疫医生去世后女儿出生 亲属:心疼她没爸

杭州影像


《最忆是杭州》回归...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

学非遗

“潮文化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