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拟调整Y14路 让乘客出行直达吴山景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6:52   

杭州日报讯 距离较近的公交站与线路还有2公里左右的步行路程,天气一热,不少喜欢去吴山城隍阁锻炼的老年人犯起了愁。

上周,我们接到了市民周大伯的建议,希望能有一趟公交直达吴山景区,方便老年人的出行。上周末,杭州公交迅速对此进行了深入研究,依托大数据分析,对Y14路整体客流群体及运营情况进行了摸排,拟决定从两个方面对Y14路进行优化调整。

首先将调整线路编码。杭州公交集团拟将Y14路线路编码调整为1014路,这也意味着今后它将成为一条普通线路,过去只能使用电子钱包享受91折优惠,而今后不仅可以刷各种IC卡,还能使用老年卡免费乘坐,对于老年乘客来说更加实惠了。

在线路走向上,杭州公交也对Y14路进行了优化。通过大数据发现,原Y14线途经的朝晖路在早晚高峰时段受到道路拥堵影响,在途时间增加,因此今后线路将会调整改走文晖路行驶,让市民出行更舒心。

“通过此次优化调整,我们希望不仅能够解决朝晖地区老年居民乘客出行需求,降低出行成本,让市民一线直达吴山景区;同时通过线路走向的调整,也能够避开拥堵,减少单程行驶时间,加快车辆周转,让这条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线路更加科学合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杭州公交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条公交线路的正式上线运营还需要经过行业主管部门、公安交警部门以及景区相关单位的审批与配合,杭州公交集团表示,将及早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尽快让这条新的1014路开进吴山景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