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运河,从娃娃抓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6:53   

杭州日报讯 保护运河,从娃娃抓起。日前,市运河综保中心与杭州京都小学联合开展了“责任就是感恩,责任就是担当,我与运河共成长”十岁成长礼活动。

受疫情的影响,此次活动由一个代表班级在京都小学的活动中心与各班教室同步开展,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完成了特殊的十岁成长礼。“美丽运河”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姐姐首先为孩子们播放“杭州大运河保护条例”的宣传动画片,让孩子们了解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基础知识及如何保护大运河。

接着,全体三年级小学生齐诵近代思想家梁启超的经典名篇《中国少年说》,体现了小朋友们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决心和信心。随后运河综保中心正式向京都小学全体三年级学生授予“小小河长”的称号并披上绶带。

这已经是运河综保中心联合以运河文化为特色的京都小学第四年一起举办成长礼,每年举办成长礼就是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角度出发,让更多的小朋友能学习运河历史、体验运河文化,将来更好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美丽的大运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佳英 梁心韵 记者 熊艳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