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06-02 14:05:14杭州网

杭州廉政网

为进一步严明扶贫领域纪律要求,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现将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萧山区党湾镇新前村原村委委员鲍青丰在申报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困难补助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2017年3月,时任新前村村委委员的鲍青丰,负责该村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困难补助申报工作期间,在多次被催促和询问的情况下,不正确履行职责,未按规定及时办理申报工作,致使该村18名村民未能及时享受补助或因年龄超期未能享受补助,另有8名村民未能及时申领就业创业证,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金额12.25万元。2019年7月,鲍青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临安区於潜镇堰口村村委会主任周宇宏截留挪用村集体耕地地力提升补贴问题。

2017年6月、2018年9月,周宇宏明知堰口村集体耕地地力提升补贴资金因财务处置原因先后打入其个人账户,两笔共计5452.8元。周宇宏未及时取出交入村账,截留挪用该资金用于个人购买汽车按揭还款,直至2019年5月审计发现时才将补贴交入村集体账户。2019年8月,周宇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桐庐县民政局移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许根来违规发放移民直补资金,原县移民局副局长方培群审核把关不严、履职不力问题。

2015年1月至2018年1月,时任县移民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许根来在具体负责移民直补资金发放工作中,未认真复核补助对象资格,导致向不符合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政策的财政供养人员和已死亡人员发放移民直补资金共计23.625万元。方培群作为时任分管领导,在审核把关中履职不力。2019年12月,方培群、许根来受到诫勉处理。

4、淳安县临岐镇右源村事务员何卫红在办理低保户危房改造事项中吃拿卡要问题。

2019年3月,何卫红明知低保户方某某符合危房改造申请条件,却以事情难办为由,故意刁难。后方某某为顺利办理危房改造事项送给何卫红一条价值200元的利群香烟,何卫红收下并为其办理。同年8月,何卫红在他人劝说下,将香烟折价为200元现金退还方某某。2019年12月,何卫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建德市乾潭镇姚村村党总支书记王正刚优亲厚友等问题。

2016年11月,时任乾潭镇姚村村报账员的赖某某在申报该村增收扶持项目时,将王正刚父亲王某某作为扶持对象列入填报。王正刚明知自己父亲不符合条件,未经村“两委”讨论,即审核签字同意,事后其父领取扶持款3000元。王正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王正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扶持款已退缴。

上述5起典型案例,有的失职失责,致使群众利益受损;有的以权谋私,截留挪用村集体资金;有的履职不力,审核把关不严;有的优亲厚友,违规获取扶贫补助资金;有的故意刁难群众,办事吃拿卡要。这些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也导致党的扶贫政策得不到有效落实,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要高度警醒,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各脱贫攻坚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职责,把扶贫开发、扶贫协作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扶贫开发“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扶贫协作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七个一”,切实抓好扶贫开发协作专项监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严查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纪违法问题,督促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精装限价22000元/㎡!阳光城拿下富春
杭州小伙骑车50公里到钱塘江边自杀  这
6月起这些人可以办理廉租房货币补贴申领手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下城区工商联举办儿
衣食无忧90后小伙总好奇别人快递里有啥?
嫌前车车速慢,他不耐烦了!一个变道超车,
长江实验小学收藏了孩子们的美好记忆,这份
"孙杨案"最新进展:不排除发回CAS重审
男子性侵15岁少女捂嘴闷头致其死亡 30
抗疫医生去世后女儿出生 亲属:心疼她没爸

杭州影像


《最忆是杭州》回归...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

学非遗

“潮文化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