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浪公益行动”第四季微心愿平台上线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07:00   

杭州日报讯 昨天是儿童节,杭州采荷一小教育集团采荷校区402班组织了一次义卖,并将义卖所得的2200余元善款捐赠给“多浪公益行动”,希望为新疆阿克苏的孩子们买一份儿童节礼物。

同日,“多浪公益行动”第四季微心愿认领平台也正式上线。本次微心愿计划为1000名新疆阿克苏的孩子点亮心愿。

学生义卖献爱心 给远方的小伙伴买礼物

采荷一小义卖现场很火爆,每件“藏品”都要通过竞拍方式获得。为了让自己的东西卖出好价钱,学生们要到讲台上亲自宣讲“带货”。

拍品也很有创意。学生赵安清带来了两件自己DIY的T恤,上面有她亲手绘制的吃西瓜的男孩和吃冰激凌的女孩,“这是全球限量款哦,其他地方买不到,是我自己画的。”这一阵吆喝很成功,参与竞拍的学生很多。学生陈泽凯带来的藏品是他自己的画,他将来想当漫画家,“这次拍卖先试试行情,以后再给漫画书定价。同时也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小朋友。”

对于义卖形式,班主任蒋丽萌想了很久,物品要做到卫生、安全、完好,最好是全新的。孩子们能买多少件东西,每件东西最多花多少钱等也都做了规定。“本以为他们会直接去买一些东西来参加义卖,想不到孩子们很花心思地做了准备。”

“往年儿童节,杭州的孩子们都是收礼物,今年是送出礼物,特别有意义。”蒋丽萌说。本次义卖所得的2200余元善款,昨天已经打入“多浪公益行动”爱心账户。

扫码点亮微心愿 让阿克苏孩子的童年更美好

前两天,杭州第十批援疆干部梁树波来到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的阿布都拉·如孜的家。小阿布都拉害羞地站在妈妈身后,露出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这位杭州来的叔叔。

这之前,学校给每个人发了一张来自杭州的心愿卡,老师说,有人会帮他实现儿童节的愿望。跟许多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一样,小阿布都拉很喜欢小汽车。可他家庭条件一般,懂事的阿布都拉常常在书上画小汽车,却从没跟爸妈提过要辆小汽车玩具的愿望。

梁树波认领了他的微心愿,这次是专门送玩具小汽车来的。拆开包装盒,一辆蓝白相间的警车展现在眼前,还带遥控功能。内向的阿布都拉面对这份突然的礼物,很意外也很惊喜,嘴角露出了笑容,怯生生地说:“谢谢杭州来的叔叔!”

一句“谢谢”,让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梁树波内心很受触动,“我有一个女儿,她比阿布都拉小一点,他们都像天使一样,聪明可爱。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点亮微心愿,让更多孩子有美好的童年。”

5月28日,“多浪公益行动”第四季正式启动。今年,行动计划为1000名以上阿克苏市困难家庭儿童点亮微心愿;发起募捐绘本活动,充实阿克苏市小学和幼儿园图书馆;组织“温暖南疆娃”行动,为阿克苏孩子捐赠衣服、文具、玩具等预计总募捐物资将超过100万元。

昨天,多浪公益行动第四季微心愿网上认领平台正式上线。每个微心愿折合100元,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杭州日报学点点”微信、扫描认领网络平台二维码,为万里之外的新疆小朋友们点亮心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收到爱心款后,会统一为孩子们采购物资,实现心愿。

【多浪公益行动简介】

2017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杭州日报、浙江阳光爱心公益等单位共同发起“多浪公益行动”,通过募集善款和物资,为阿克苏的孩子们圆梦“微心愿”、帮助贫困农户销售苹果等,编织一张助力脱贫攻坚网,成为杭州援疆的“金名片”。

迄今,“多浪公益行动”已成功开展了三季,总计募集善款物资超过320万元,受益面覆盖阿克苏市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5000余名学生。公益行动用杭州大爱温暖阿克苏困难家庭,延展杭州的最美精神,培育崇善向上的道德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章翌 姚容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