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新区探索平台干部全员聘用管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0:51   

浙江日报讯  以改革为牵引,重塑体制机制新优势。记者从5月20日召开的杭州钱塘新区产业平台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为激发新区发展活力,钱塘新区启动产业功能平台体制改革,调整优化了六大产业功能平台,并重磅推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动新区经济提质增速。

此次调整优化的六大产业功能平台,分别为杭州医药港、杭州大创小镇、杭州综合保税区、杭州江东芯谷、杭州临江高科园和杭州前进智造园。据了解,钱塘新区将坚持差异化发展原则,着眼长远产业定位,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半导体、新材料、航空航天和汽车及零部件五大千亿产业平台,打造数字经济、校友经济、人才集聚、创新创业、总部经济五个高地和全省战略性标志性改革开放大平台。

为平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钱塘新区在杭州率先探索深化平台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借鉴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打破身份界限,对26名管理层和127名来自机关、街道、国企的工作人员推行全员岗位聘用制。每届聘期3年,期满重聘,行政事业人员进入平台工作的,一律实行档案封存管理。

杭州钱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内部将实行全员绩效考核,彻底消除‘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现象,全面激发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余建义 陶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