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为人才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浙江“金融服务人才20条”政策解读
2020-05-14 10:26:46杭州网

浙江日报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面对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省委人才办会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引导金融资源进一步向人才和人才企业(一般指由县级以上党委人才工作部门认定的人才创办的企业)倾斜,于近日制定出台“金融服务人才20条”。

5月13日,我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浙江人才发展现状和金融服务人才等情况,并解读了“含金量”十足的“金融服务人才20条”(下称“20条”)。

做大融资“蓄水池”

近年来,我省围绕融资难这个痛点,积极引导银行资本、创投资本、财政资金等各类资本向人才集聚,为人才创业创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随着“20条”出台,这个金融“蓄水池”越做越大。

加强金融总量保障是“20条”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用足用好央行低息资金政策,加大对浙江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省金融机构已向我省6.4万户企业提供了1300亿元优惠贷款,投放量居全国第一。近期,央行新一轮低息资金政策也将分批下达额度,我省已争取到第一批低息资金,即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用足用好央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发挥政策工具定向、倾斜作用,可以实现精准滴灌,进一步加强对人才企业的金融总量保障,该行还将支持金融机构发行双创、小微专项金融债,扩大发行规模,发挥好专项资金的靶向作用,募集资金优先用于人才企业信贷投放,预计2020年我省双创和小微金融债发行将不低于500亿元。

根据“20条”要求,我省还将进一步加大直接融资的支持力度,以股权、债券、基金“三轮驱动”,满足人才企业需求,如在发债融资方面,专项支持各类创业平台发行双创债券,募集资金定向支持人才企业培育和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里”光影 “云看”文博|龙游博物馆:
淳安临岐镇覆盆子进入采摘期 百万粉丝级主
​有人花大钱要买的“怪鱼”  杭州老人放
亚运会前全线建成!杭州这条快速路等你来取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大头娃娃"家长:孩子喝了89罐 从会说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杭州影像


回龙庙前故事多 口...

游船点亮夜西湖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