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女生携带这些食品入境 涉走私毒品罪!有这个标志的东西不要买……
2020-05-13 14:47:5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去年年底,小妍(化名)前往美国西雅图游玩。

这个21岁的漂亮女生,之前就在美国留过学,平时也喜欢尝试些新奇食物。这次去美国,她特意去了当地的几家大麻制品专卖店,买了不少含有大麻成分的糖果、巧克力、蛋糕。除了外包装上的THC成分标注,这些食品与其他常见的小零食并无二致。

几天后,小妍回国。为逃避海关检查,她拆开了这些大麻食品的包装,将它们分别混装在普通零食中,顺利躲过了检查。

回到家后,小妍邀请了未成年的小汪来家中玩耍。整理行李时,小妍得意地向小汪介绍说:“没见过吧?这就是从美国带回来的大麻糖。”两个人各吃了一颗。

第二天,小妍又邀请了刚满18岁的小哲和小冰来家里玩。起先几人在一个房间里吸食“笑气”,随后,小妍拿出大麻糖和大麻巧克力分食。据小哲回忆,他只是吃了一颗糖,就觉得有些“上头”。

小冰尤其兴奋,在交谈中她得知,除了“糖果”外,小妍家里还有很多“巧克力”和“蛋糕”。想着自己还有一笔网贷没有还清,小冰突然间动了歪念……

离开小妍家时,小冰偷偷拿走了一些“糖果”和“巧克力”,并向好友小白炫耀这是有大麻成分的,国内买不到。小白来了兴致,花钱向小冰购买了一颗大麻糖和一块大麻巧克力,共计520元。第二天,他俩又进行了两次买卖,分别以400元和800元钱交易了二颗大麻糖和二块大麻巧克力。

不过,就在第二天交易完成后,小冰被当场抓获。后民警又顺藤摸瓜抓获了小妍,并在她家中查获、扣押了蛋糕状大麻制品26.53克。经查明,小冰三次贩卖的大麻制品及民警扣押的大麻制品均为小妍从美国带回,且经鉴定,上述大麻制品中均检出Δ9-四氢大麻酚。犯罪嫌疑人小妍、小冰的行为均已构成犯罪。

近日,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走私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对小妍提起公诉,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对小冰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大麻在我国定义是毒品,但也有部分国家或地区允许售卖、吸食大麻。该案中,小妍购买大麻食品的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是美国第二个批准可以售卖大麻的州。在大麻合法化的国家和地区,大麻食品比较常见。所以在这些地区购物时要注意辨认、以免误食,具体可以通过食品包装上特有大麻叶子的标志和有THC字样表明产品含有大麻成分的产品标识来辨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拱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5个"最美加梯项目"上榜 58名"最美
好消息!杭州这笔补贴双倍发放
市妇联邀请一起来“爱的陪伴 幸福成长”亲
他是杭州拍片排前五的摄影师? 其实是位出
交友要谨慎啊!很铁的发小动了歪脑筋 同枕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 跟随系列直播,开
凌晨 夫妻俩合伙在大厦里干这种事……
警方通报保姆闷死老人案
武汉突增6名病例追踪:小区老旧 曾有多名
警方悬赏10万元缉凶:两嫌疑人携3岁男童

杭州影像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

开园保障

城乡绿道 串起绿水...

塘栖枇杷节来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