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雨夜 杭州辅警被年轻姑娘要号码...监控拍下这一幕 他瑟瑟发抖
2020-04-02 12:21:40杭州网

杭+新闻 3月26日晚8时20分许,受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影响,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丝丝寒意袭来,与前几日的“暖洋洋”形成鲜明对比。

萧山所前派出所辅警队员周隆涛和同事们正驾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行至西小江大桥附近时,队员们发现了“状况”……

雨中邂逅 暖心护送 

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姑娘站在雨中,正一脸焦急地打着电话,身边停着一辆电动车,队员们注意到电动车的后轮已经瘪了。

周隆涛和队友们立即下车询问,得知姑娘的电动车后轮胎卡死且没气了,她已经推了1公里左右的路程,实在没力气了,正打电话向家人求助。

了解情况后,周隆涛和队友表示要提供帮助。起初姑娘还十分腼腆,说自己只要在原地等家里人过来就行了。

“你家里来接,电瓶车也拖不走,还是我们的车方便。”听完队员们的话,姑娘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那真的麻烦你们了。”姑娘想一起参与,队员们摆摆手,打开皮卡巡逻车后厢,合力将电动车抬上去。

辅警把位置让给姑娘自己到后面冒雨扶车

他蹲在车后,瑟瑟发抖 

为了放电动车,皮卡尾部翻盖只能翻下来,为了保证安全,辅警诸林锋把自己的位置让给姑娘,他则到后车厢冒雨扶着姑娘的电动车,防止行驶过程中电动车滑落。

车辆缓缓行驶,诸林锋全身渐渐地被雨水打湿,他始终小心翼翼地扶着电动车。

巡逻车一路将姑娘送至离其住处不远的杜家村附近一处修理店。

下车后姑娘翻动包包,称要给队员们“拖车费”。被队员们婉拒,告诉她“帮助群众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太崇拜你们了,以后有事还能请你们帮忙吗?”姑娘十分感动,向队员们要“号码”。

几个小伙相视而笑,周隆涛拿出一张平安所前联系卡给姑娘,上面有所前派出所报警电话以及反诈中心、城管等各类求助咨询电话。

“哎呀,我好像还没问她名字。”巡逻车开出后不久,浑身湿漉漉的诸林锋喃喃道...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项韦莉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外贸服装企业出口“遇冷” 可转产有困难
家住杭州的朱阿姨自杀后 邻居起诉追讨2
清明小长假将至,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4
​家门口就能看到“荷塘月色”!江干区年内
清明小长假 长三角铁路预计运送旅客达40
总长185公里 杭州29个在建快速路项目
2020年钱江新城要出让14宗地,包括钱
大学教授用咏春拳殴打学生 学校证实已停课
无罪者吴春红回家了
小偷偷走用于新冠检测的帐篷 警方:请去检

杭州影像


亚运场馆施工忙

鲜花寄哀思

西湖龙井炒茶高手“...

餐饮业向好 来店吃...
萧山所前派出所辅警队员周隆涛和同事们正驾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行至西小江大桥附近时,队员们发现了“状况”……雨中邂逅暖心护送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姑娘站在雨中,正一脸焦急地打着电话,身边停着一辆电动车,队员们注意到电动车的后轮已经瘪了。”姑娘想一起参与,队员们摆摆手,打开皮卡巡逻车后厢,合力将电动车抬上去。”姑娘十分感动,向队员们要“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