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第二批浙江援鄂返浙医疗队共计210人明日返回!离别前 他们去看了“战友”……
2020-03-21 20:46:50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3月21日上午8时,武汉市肺科医院里,浙江重症护理支援队最后一班护士刚刚下班。

得知明日即将返回杭州的消息,这支队伍又激动,又担忧。激动的是,经过54天的艰辛工作,她们终于要回家了;担忧的是,天天在ICU病房里并肩作战的“战友”们,会不会太过辛苦?

上午10时多,30位护士从驻地酒店出发,一起走过熟悉的上班路,和武汉市肺科医院的“战友”们告别。樱花树下,大家相拥而泣,又握拳鼓励,一位闻讯赶来的武汉肺科医院护士长搂着浙江女护士,泪水汹涌而出,“我心疼肺科的护士。”

1月27日,浙江省重症护理支援队从杭州坐上开往武汉的绿皮火车,第二天早上抵达武汉后,大家立即到武汉市肺科医院进行院感、防护的培训,很快进入重症监护室增援。来自浙江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沈新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验,是这支队伍的组长。队里30名护士来自浙江各地,除了3名男护士,其余都是“女汉子”。武汉市肺科医院是武汉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3家定点医院之一,重症监护室收治患者均为危重症患者,基本为气管插管使用呼吸机患者,大量患者正进行ECMO、CRRT治疗。在这里,工作难度和强度都非常大。

在武汉市肺科医院的樱花树下,沈新代表队员们,送出了亲手写的感谢信。院长彭鹏专程赶来和队员们合影,他动情地说:“你们辛苦了,感谢浙江!”

得知即将返回的消息后,余姚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魏鲜失眠了。今天,她本想好好地和ICU2室的战友们告别,可是她们都在病区内工作,没法出来。魏鲜说:“真的心疼她们,我们走了以后,她们还在继续奋战,希望她们能早日打败病毒!”

明天下午,她们将和浙江援助武汉第四医院的医疗队一起乘专机返回杭州,统一到安吉进行14天的隔离休养。

据了解,第二批我省援鄂返浙医疗队共计210人,由我省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和重症护理支援队组成。其中,第一批医疗队于1月25日(大年初一)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在汉连续工作57天,累计管理床位111张,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5人,累计治愈出院252人,为目前我省援鄂医疗队中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且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荣获了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称号。重症护理支援队31人,1月27日(大年初三)驰援武汉,进驻武汉市肺科医院。在汉连续工作54天,累计管理床位20张,护理患者70人,其中危重症65人,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本批一同返浙的,还有退役军人事务部组派的医疗队伍11人(来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所属、位于嘉兴市的浙江省荣军医院),以及来自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卫视的2名随队记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遥 特派记者 王坚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现场祭扫需预约 清明安全祭扫管理服务通告
杭图、杭少图明日恢复开放 实行限流需预约
强对流天气来袭!今年的第一声雷听到了吗
因为它们,杭州的春天变得格外五彩缤纷
两地“绿码”互认,无需隔离!21名湖北恩
淳安中小学生实践课堂开进花丛中 “学生帮
不用预约直接购买 杭州全面开放线上口罩保
为饱口腹之欲 男子购买野生毛冠鹿肉被警方
武磊确诊新冠肺炎轻症 痊愈后会否影响职业
男子因怨恨将一对母女毒死抛尸 2个月后尸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