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担心樱花、海棠被打落遭“团灭”?帮你问过了 想赏花机会还有!
2020-03-21 18:58:4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中午,我们推送了一条暴雨将要来的消息后,很多网友担心,上午怒放的樱花、海棠你们还好吗?

春天时晴时雨的天气,杭州城里开得正欢的花花们,是不是被打落了不少?我们帮大家问了。

记者刚刚联系了杭州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像今天这样的狂风暴雨,对花儿的影响肯定有,尤其是娇嫩的樱花。

但也不用太过担心。杭州现在开的大多是染井吉野樱,属于早樱,开起来是一片粉白色,仙仙的,很梦幻。但早樱本身花期就短,只有一周时间左右就要谢了,如果是已经开放三四天的,像太子湾那些,花瓣肯定已经撒落一地了。但也有受影响比较小的,比如信义坊那棵每年都会美到“丧心病狂”的网红樱花王,目前开花率才只有20%左右,所以这次成功躲过一劫。

被打落下来的樱花花瓣,是另一种浪漫。像明天这样的雨水间歇期,如果你到樱花树下走一走,有风吹过,地上的樱花和枝头上的樱花,会一起随风飞舞,飘飘洒洒很像“樱花雨”。

杭州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说,杭州还有一批晚樱,盛花期一般在4月,但今年有可能会提早到3月底或4月初。等晚樱纷纷开了,一簇一簇拥在一起,那场面一点不会输给现在的早樱。

再说,杭州春天的花可不止樱花一种。春分后一直到清明左右,差不多这15天的时间里,会是杭州春光最美的时候。杏花、梨花、李花、海棠花、樱花、桃花,以及你认得出认不出的那些野花都会争先恐后得盛放。对了,你们很关心的海棠,花期相对比较长,所以更能经历风雨一些,不至于因为一场雨就“团灭”。

说到春天这些花呀,要不是在手机里装了一个能识别各种花草的APP,每次家里小朋友问,“这是什么花?”一下子还真答不上来。

中国气象科普分享过一个梅花、樱花、杏花、桃花区分帖,分享了一个简单的识别法,看有没有花托。有软花托的是樱花,樱花也是上述这些花中唯一一个花瓣上有花缺的。

桃花、梅花、杏花都是直接长在枝干上,没有花托。

再是看开花时树上是否有嫩芽,桃花有嫩芽,梅花、杏花则没有。

还有一种进阶版识别法,没有香味又有点红红白白、水水嫩嫩的,开得时候有点长叶子,那一定是桃花。

如果你看到花瓣洁白丰润,一簇簇地开放在绿叶间,花蕊颜色深,略带点红色,到快谢的时候,几乎会变成完全的胭脂红,是梨花。

杏花和梅花有点像,单朵开放在枝条上,花瓣圆圆的,但是花萼鲜红,颜色分明。

如果你看到它有点像樱花,细细碎碎,朦朦胧胧,簇拥得一片洁白,但花瓣没有缺口,树皮也没有横纹,花蕊、花瓣、叶子都细细小小,那多半是李花。

还是不会分?那也下载一个能识别花草的APP在手机里,随手一拍一查,就能知道它是什么花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图、杭少图明日恢复开放 实行限流需预约
强对流天气来袭!今年的第一声雷听到了吗
因为它们,杭州的春天变得格外五彩缤纷
两地“绿码”互认,无需隔离!21名湖北恩
淳安中小学生实践课堂开进花丛中 “学生帮
不用预约直接购买 杭州全面开放线上口罩保
“云”揽顶尖人才 50余名高层次人才加盟
为饱口腹之欲 男子购买野生毛冠鹿肉被警方
武磊确诊新冠肺炎轻症 痊愈后会否影响职业
男子因怨恨将一对母女毒死抛尸 2个月后尸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