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官宣允许摘口罩的第一天 杭州市民“摘”了吗 ?
2020-03-21 18:47:49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3月21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通告中明确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取消“测温+亮温”等管控措施。在无人员聚集处,可结合实际情况,摘下口罩。

通告发布后,大家是否已经急不可待地取下了口罩呢?记者兵分两路,探访地铁站、公交站,湖滨步行街,西湖景区,书店等地——

下午两点半,记者来到地铁一号线凤起路站。还没走到安检点,记者就听到工作人员在告知市民:不用出示健康码了。

由于是周六,出行的市民很多,安检点前已经排起了队伍。不少人还习惯性地亮出了绿码,不过因为工作人员的及时告知,安检的速度比平时变快了很多。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湖滨步行街和西湖景区又“热闹”了起来。虽然气温有点高,但大部分市民还是带着口罩,只有极少数人摘下了口罩。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跑步的李先生,他告诉记者,早上看到新闻,知道在无人员聚集的户外场所跑步、散步时可以摘下口罩,便迫不及待地出了门。

不过西湖边的王女士却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犹豫:“已经带了两个多月的口罩了,一下子拿下来还不习惯,而且现在疫情期还没有完全过去,戴着心里感觉更安全。”

下午2点左右,余杭区禹航路南口公交车站,有三四个人在等车,虽然此时气温已经接近30℃,候车的人们还是戴着口罩。

408路公交车到达后,一名女子上车,正打开手机调出健康码,司机忙摆手:“不用了,上车吧。”

两站后,一对情侣上车时,他们也习惯性地提前准备好了健康码。

四点左右,在武林门公交车站,318路公交车进站后,六七个人排队上车。有的直接刷卡乘车了,也有的站在驾驶室边上试图拿出健康码,都被司机告知无需再提供,直接上车即可。

随后记者打了辆滴滴快车,车上前后排之间的透明隔膜依然在,司机口罩戴得很牢。一上车,记者就被要求出示健康码。记者提到最新通告,这名司机却还是礼貌地表示:“还没有接到公司通知。”

同时,通告中还提到,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影剧院、室内外体育场馆、餐厅包厢,以及会展、书店、艺术品、演艺、娱乐、网吧网咖等公共和经营场所即日起可恢复开放。

不过,记者走访中发现,浙江图书馆并未开放。对于具体开放时间,门口保安表示:“还在等通知。”

浙图附近曙光路上几家餐厅正常营业,其中一家日料店进门无需测温,但要出示健康码。

随后记者来到体育场路上的晓风书屋,进门被要求测温,但无需再出示健康码。门口收银台上放着一份表格、一袋酒精湿巾、一瓶酒精喷雾、一个测温枪。两名店员戴着口罩,他们提醒记者,如果要翻阅图书,建议用酒精先给双手消个毒。

店员告诉记者,其实早在2月份他们就开门了,不过当时需要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今天早上看到通知了,所以我们测个温就好,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人可以回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睿 章忻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图、杭少图明日恢复开放 实行限流需预约
强对流天气来袭!今年的第一声雷听到了吗
因为它们,杭州的春天变得格外五彩缤纷
两地“绿码”互认,无需隔离!21名湖北恩
淳安中小学生实践课堂开进花丛中 “学生帮
不用预约直接购买 杭州全面开放线上口罩保
“云”揽顶尖人才 50余名高层次人才加盟
为饱口腹之欲 男子购买野生毛冠鹿肉被警方
武磊确诊新冠肺炎轻症 痊愈后会否影响职业
男子因怨恨将一对母女毒死抛尸 2个月后尸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