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群防群控一线 居民志愿者用心守护着你我的家园
2020-03-21 07:48:42杭州网

从“管道卫士”升级为“防疫卫士”

这里的管道疏通工作由他“承包”

“喂?张师傅吗?大关西五苑2幢这边污水井堵牢了,你方便过来疏通一下吗?”“好嘞,没问题,五分钟后到!”

疫情期间,家住拱墅区大关街道的张明勤经常会接到类似求助电话。于是他“管道卫士”升级为“防疫卫士”,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

“现在是特殊时期,很多管道工都在老家没回来,我能多帮一点是一点。”张明勤说,“这么多人都去支援前线,我就有这点技术,希望能出点力。”据了解,疫情暴发以来,大关街道全域的污水管道疏通工作基本落在了他的肩上,他也收获了来自居民和社工无数声“谢谢”。

“杭州一直温暖着我,现在换我帮助它!”六年来,老家在河南的张明勤早已把杭州当做“第二家乡”,用一片爱心守护着杭城。此外,每天傍晚五点,他会还准时出现在大关西五苑小区卡口,做测温登记和防控宣传,直到晚上十点才结束志愿服务工作。 

20年来首画人物画 文艺骨干战“疫”也铿锵

“原本计划着安心过个年,静静地画两幅画。” 71周岁的社区统战侨眷余根娣,是武林街道中北社区文艺团队骨干,老年大学放假后她给自己排好了计划。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1月下旬,她看到社区疫情防控进入白热化状态,几个卡点要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特别是早8点到晚上8点急需志愿者轮班。“社区工作人员没日没夜无休地执守实在是辛苦,当时又急缺人手,所以我就主动来社区报名,为大家的安全出一份微薄之力。”

自此,无论最初是在麒麟街小区门口,还是后来在孩儿巷街口,她都坚持跟社区工作者一起守卡点,对进入的车辆和行人认真查看通行证、杭州健康码并测温放行。

事情虽小,但做着却不易。随着疫情的发展,特别是在孩儿巷路口,因卡口内不仅有三个社区的住户,又有医院、店家、宾馆等,车辆、行人数量与日俱增。碰到个别居民和司机不理解抱怨时,她也总是平心静气地对待。

身处战“疫”一线的她,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深有感触。因此,她还是抽空创作了一幅国画。 20年来,只画花鸟的她头一次尝试人物画,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深情致敬! 

上阵父子兵 抗击疫情齐心上一线

在滨江区西兴街道襄七房社区,有这样一对志愿者父子,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化身为“战士”冲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是老党员、老军人来庆华和儿子来学松。

今年60多岁的来庆华曾是一名军人,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虽然年龄大了,但有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定要做。”父亲挺身而出的举动,深深震撼了来庆华,他立刻表示跟父亲一起做防疫志愿者,共同进退。

父子两人曾参加过G20入户排查、平安劝导、垃圾分类等各种志愿活动。这次,他们又身着红马甲,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块入户摸排、发放宣传资料、认真登记。不管刮风下雨,一直都冲在了社区防控第一线。来庆华表示,因为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因为是军人,就要坚守前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周起杭州有序恢复高峰时段“错峰限行”
春分时节,富阳拔山茶叶又飘香
杭州望江隧道添新线 114路公交优化线路
“分装+嵌合”智能化新技术“托”起“千岛
一间会议室 一个电子屏 上城区通过“云端
今起全省交警统一行动!严查这类行为!
2秒通行 杭州机场启动15条健康码全自助
美股下跌收盘 标普创08年以来最差单周表
美国联合航空:若无政府支持 或减薪甚至裁
发布"华商太难了"虚假文章 企业被约谈调

杭州影像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我把春天搬回了家
群防群控一线还有这么一群热心人,他们用心守护着你我的家园,他们的名字叫做居民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