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春游正当时 西溪且留下!
2020-03-21 07:33:13杭州网

只要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 旅游的需求就在

访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何蕾

都市快报 西湖恋西溪,龙驹两头系。西溪且留下,羞煞艳西子。尔为琢雕美,吾独野幽仪。两珠齐竞辉,千秋各东西。

这是一位前辈文人写的《西溪寻梦》中的诗句,恰如其分写出了西溪的美,巧妙道出西溪和西湖的关系。

传说“西溪且留下”的典故出自宋时,宋高宗在游览繁华的杭州时,在城西发现了一块地貌风光非常美的“净土”,便把这个地方称为西溪。因为看到小桥流水的美景,故曰:西溪且留下。

2005年5月1日,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开园,2012年1月11日,杭州西溪湿地旅游区被正式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成为中国首个国家5A级景区的国家湿地公园。2013年10月31日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

突如其来的危机

2020年春节,对于旅游业来说,尤其难忘。

60多家商户备足食材和原料,6家民宿和1家宾馆被预订一空,两万株梅花露出花苞,20多场活动精心策划好,如果不出意外,春节小长假,这里将有40万人流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这里的“热闹”。1月24日,西溪闭园。一夜之间,原本年味洋溢的景区像被施了“魔法”,空无一人。

面对危机,一大堆问题摆在面前:那么多商户备货损失怎么办?民宿和宾馆预订怎么办?

“我们第一时间做了让步,与商户间做好退订和减免租金工作,减轻他们压力和负担。”何蕾说。

2月24日,西溪景区重新开放,“我们严格按照防疫程序,游人入园必须扫码、测体温。2月28日,在区疾控指导下,我们做了预演,如果有客人出现红码等突发状况,我们将有一系列措施应对。”

“目前西溪景区在慢慢复苏,我们对商户扶持力度很大,减免房租、物业费和停车费,希望大家共渡难关。”

云直播和线上营销带动流量

清代,“西溪探梅”曾是“西湖十八景”之一。现在“曲水寻梅”是西溪知名美景,但眼看今年春节两万株红梅无人问津。

何蕾说,“我们把两万株梅花同时绽放的盛况做了直播,目前网上点击量超过千万,大家宅家也能看到西溪美景!”

“目前西溪湿地各类旅游产品在线上做促销,如门票和摇橹船票,渔夫之旅等特色旅游产品优惠力度很大,使用期限将延迟到今年底,大家可以通过西溪湿地微信公众号、官微等渠道购买。疫情结束后,我们希望大家来湿地亲近大自然,体会户外的美好。”

“疫情让我们想到转型,让我们静下来思考,修炼内功,思考如何把游客需求转化为旅游产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棠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下周起有序恢复高峰时段“错峰限行”
春分时节,富阳拔山茶叶又飘香
杭州望江隧道添新线 114路公交优化线路
“分装+嵌合”智能化新技术“托”起“千岛
一间会议室 一个电子屏 上城区通过“云端
今起全省交警统一行动!严查这类行为!
2秒通行 杭州机场启动15条健康码全自助
广西一女子出院31天核酸复检阳性 曾坐火
文莱在首都建新冠病毒检验中心 预期2周内
多地发生森林火灾 山西发布森林草原防火紧

杭州影像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我把春天搬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