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全省首例!母婴店售卖伪劣儿童口罩 检察长:批捕!
2020-03-20 15:39:47杭州网

杭州检察 3月20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对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吕某依法批准逮捕。该案是防疫期间全省首例批捕的售卖伪劣儿童口罩案件。

母婴店销售伪劣儿童口罩,货源竟是湖北?

2020年2月,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他人批量采购伪劣儿童口罩40万只。谢某某在明知该批口罩属于“三无”产品的情况下,将其中27万只销售给犯罪嫌疑人吕某。犯罪嫌疑人吕某从谢某某处进货后,在明知该批儿童口罩属“三无”产品的情况下,以在朋友圈发布售卖儿童口罩信息等方式,向他人销售口罩15万余只,并从中获利。经检验,上述口罩过滤效率均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系不合格产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吕某均系母婴店个体经营者,上述口罩部分通过二人售往萧山、建德、义乌等地多家母婴店,部分被用于学校物资捐赠、街道社区防疫、民众自用等等。据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和上家郑某某(另案处理)反映,该批口罩为疫情期间从湖北仙桃发出。

案发后,萧山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成立以王玉瑊检察长为主办检察官的办案组,并指派办案组成员第八检察部方芸依法提前介入该案,全面了解案情,针对重要证据固定、口罩质量鉴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取证,完善证据锁链。

3月19日下午,王玉瑊检察长提审了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吕某,重点围绕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主观故意、是否履行了产品经营者的注意义务、涉案口罩质量、来源及去向等方面展开讯问。

3月20日,萧山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吕某依法做出批准逮捕决定,同时督促公安机关针对调取相关电子证据、查明口罩去向等问题进行补充侦查,在夯实在案证据的基础上,确保该类案件从严从快办理。

“疫情期间,无论是作为公民还是个体经营户,无论是用于售卖还是用于捐赠,对于经手的口罩,都应当要比平时更谨慎,尤其对象是抵抗力本身较弱的儿童。这批伪劣儿童口罩一旦流入市场,孩子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佩戴这些口罩防御病毒,很可能将危及他们乃至社会公众的生命安全。”王玉瑊检察长说。

来源:杭州检察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3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200亿元 
阿里携手人教社 “AI网课”率先登陆天猫
警惕!杭州有人竟用查健康码机会 盗走人家
6万元买好票,又花12万元买头等舱机票备
春暖花开 待君凯旋——一张特殊的身份证
网购濒危陆龟被抓  不是所有动物都可当宠
建金高速兰江特大桥合龙 年底通车后建德到
文莱在首都建新冠病毒检验中心 预期2周内
多地发生森林火灾 山西发布森林草原防火紧
山东青岛19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行动轨迹公

杭州影像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我把春天搬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