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一女子与男友吵架后为泄私愤在出租房放火,被刑拘
2020-03-20 15:17:1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我现在非常后悔,害了房东、害了自己,也害了大家。”3月17日,租住在浙江省义乌市江东街道一出租房内的租户宋某因涉嫌放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面对民警的讯问,宋某泣不成声,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

3月16日晚23时28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江东街道西谷村一出租房发生火灾。支队紧急调派消防员赶赴现场,成功扑灭火灾。由于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局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我们发现当事人所说的起火点位置并无点火源,起火原因很是蹊跷。”参与火灾调查的人员说。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民警和消防人员很快掌握证据,并将目标锁定在该出租屋内的住户宋某身上。在铁的证据面前,宋某承认了自己故意放火的事实。

原来,安徽人宋某两年前来义乌,与男友结识,两人共同经营一家网店。事发当天,其与男友发生激烈争吵。随后,男友离开家,留下宋某一人在屋内。当时,刚吵完架的宋某气愤难当,在家里边哭边收拾房间。无意间翻出了家中的打火机。“这把打火机本来是买来打算出去野炊的时候用的。”宋某说。拿着打火机,宋某直接点燃了易燃物。很快,火势蔓延开来。见火越烧越大,宋某意识到事情不妙,本能地拿拖把来拍打灭火,未果。

“着火了,着火了。”眼见着火势无法控制,宋某迅速从四楼的房间跑出了出租屋至安全地带,边跑边呼救。随后,房东、附近的村民、公安民警、街道工作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等相关救援力量相继赶来,将整栋楼的住户从睡梦中叫醒,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并成功扑灭火灾。

火势扑灭后,消防人员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宋某所居住的整个房间均已过火,房间内的物品已化为灰烬。

“出租屋内居住人员众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重大火灾事故。宋某因自己的情感纠纷,为发泄心中怨愤,放火点燃了出租屋,已经危害到了公共安全。”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杨君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条之规定,3月17日,宋某因涉嫌放火罪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义乌消防提醒:放火的行为一经实施,会对人的生命健康和公私财产造成严重威胁。以放火等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放火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陈文青 丁胤福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杭州有人竟用查健康码机会 盗走人家
6万元买好票,又花12万元买头等舱机票备
春暖花开 待君凯旋——一张特殊的身份证
网购濒危陆龟被抓  不是所有动物都可当宠
建金高速兰江特大桥合龙 年底通车后建德到
复工以来 杭州已有4宗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
杭州公交将开通铜鉴湖公园专线恢复5条景区
文莱在首都建新冠病毒检验中心 预期2周内
多地发生森林火灾 山西发布森林草原防火紧
山东青岛19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行动轨迹公

杭州影像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

我把春天搬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