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环北新村有个无人售菜区 摊子摆了十来天,菜钱收得回来吗?
2020-02-16 08:27: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下午,周先生来电:体育场路武林路口附近,环北新村有一个无人售菜区。有许多品种的蔬菜供居民挑选,这样就减少了人与人的接触。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环北新村在萧山机场大巴武林门站往西大概200米的位置。昨天下午3点,下着雨,地上湿漉漉的,在靠小区门口里面有一个蓝色大棚子,棚子下摆了一列菜篮子,这就是无人售菜区了。

一溜的菜篮子里至少有十多种蔬菜:鸡蛋、芹菜、西蓝花、大白菜、笋、萝卜、山药……每一种菜都用塑料袋装好,写着价格的标签纸贴在塑料袋上。在这一列菜篮子中间摆着一块泡沫板,上面用黑笔写着今日菜价:“青菜2元一斤,鸡蛋10元一包,本芹4元一斤,西蓝花4元一斤……葱、小米椒免费拿。”

菜价和菜场、超市相比甚至还便宜一些,菜篮子上插着支付宝和微信收款二维码,旁边还有一个饼干盒,里面有1块、5块、20块等零钱,方便没有支付宝和微信的老年人付款,菜钱直接扔进去,自己找零。

除了这一溜菜篮子,没有看到任何人在售卖,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无人蔬菜售卖区。

环北新村社区主任肖航说,这个无人售卖的菜摊建立10天了,当初社区想做一个无人蔬菜售卖区的目的在于方便居民,疫情期间减少外出的频率,避免人和人的接触。

“这个菜摊的小老板住在我们社区,同时也在对面菜场里做生意,当时说要建这么一个无人售卖区时,他有点顾虑,因为一个会增加他的工作量,每天需要早起半个小时来打包、称重、分袋、标价这些蔬菜,另一个也担心没有人管理能不能顺利开起来。但后来经过我们的协调之后呢,他同意试试。”

“没想到居民反映很好,每天的菜供不应求,从最初的五六个品种,需求旺盛,一点点增加到10多个品种。”肖主任说。

据了解,这些蔬菜蛋类很多是保本价销售,菜也很新鲜,一天的营业额在700-800元,现在看看还是青菜卖得最好,每天卖出十几袋,摊主每天要补好几次货。

无人售卖,会不会遇到小偷小摸,或者拿了菜不付钱的?

“在疫情期间,外来的人进不了小区,所以小区内部其实形成了一个大家庭的感觉,一家人在一起要的是互相的信任。虽然没人管理,但我们的居民真的很好,都自觉付钱,一些老年人不太会用支付宝微信的,都是自己找零。”

肖主任说,这半个月来,据摊主反映没有亏钱,饼干盒里的零钱也只多不少,大家都很自觉。

下午,张大伯和老伴去无人售菜区选了点萝卜和鸡蛋,他们对这个菜摊赞不绝口,“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增加了生活便利,不用穿马路去菜场增加感染的风险,并且价格确实实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恒大全国在售楼盘75折优惠?是真的!史上
杭州推出免费在线安全生产培训 助力企业有
浙江公安机关开足“码”力保畅通助复工
全国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杭州!近300名
战疫情 保返岗!76名黔东南务工人员乘坐
增设审批点位+专员上门服务 富阳开通“小
防疫、生产两手抓!富阳这家企业为员工配备
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相继去世
留院观察人员过特殊生日
湖北襄阳一名疑似患者行剖宫产手术产下双胞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