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9:56   

都市快报讯 昨天,浙江省和杭州市分别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和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萧山由较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

上城、拱墅目前为较低风险区

2月15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出院病例28例。其中杭州市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重症病例,治愈出院2例。

截至2月15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7例(其中杭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6例),现有重症病例76例,其中危重27例,在院救治病例730例。累计出院437例,出院患者占确诊病例的37.45%。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在发布会上展示了最新的疫情风险“五色图”。“五色图”显示,浙江目前风险升高的县(市、区)为1个,即玉环市从低风险升为较低风险;较高风险的县(市、区)降为10个,中风险的县(市、区)降为9个,较低风险的县(市、区)为11个,低风险的县(市、区)为59个。

相较于2月12日的“五色图”,新“五色图”显示杭州多个行政区风险已经降低,萧山区由较高风险降为中风险,上城区和拱墅区由中风险降为较低风险。

孙黎明表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当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2天降到了个位数,疫情正得到有效控制。

省发布会现场

视频连线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

对于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的现状和工作进展,市民们非常关切。昨天的省发布会现场,视频连线了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党委书记、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

曹启峰说,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共有16个驻地。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医疗队的每个人都是单人住宿。为防止交叉感染,住的地方关闭了所有空调系统,给每个队员增加了被子,提供保暖的外套、电热水器、电热毯。

就餐方面,每位队员拿到盒饭之后都要回自己房间单独就餐。同时,部分驻地还设置了深夜食堂,为下夜班的护理人员提供热腾腾的面条。目前,也有多家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和个人,为医疗队捐助水果饮料,增强医务人员的免疫力和营养。

曹启峰说,医疗队在武汉时间最长的第一批,已经22天了。为了避免产生心理上的一些问题,也通过为过生日队员送上礼物、传统佳节送祝福、改善伙食等,来活跃医疗队的氛围。同时也增派了心理医生,为每位队员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

“目前,各队的医疗队员保障工作还是比较到位的,队员之间也相互团结、守望相助、互通有无,总体是比较平稳的。精神状态也非常好。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战,等春暖花开,我们回家见!”曹启峰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林建安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