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管控期间 返工包车要办哪些手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9:51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下午,第一辆复工企业返工人员包车已经抵达杭州。

疫情管控期间,返工包车要怎么申请?要办哪些手续?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获取了权威解答。

1.哪些车辆可以承担返工人员包车运输任务?

答:具有省际、市级包车运输资格的车辆可以承担返工包车运输任务,省际车辆可以承担省际包车运输任务,市际包车可以承担市际运输任务;空闲班车运力经向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报备后,可以承担相应的省际、市际包车业务。

2.复工企业需要向谁申请允许返工人员包车运输?

回答:复工企业可以向企业所在地的各级政府防控指挥部或者企业复工的批准单位申请返工人员包车运输。批准复工的单位审核《企业返工人员包车申请表》并盖章后,复工企业可以凭《企业返工人员包车申请表》自行联系运输企业签订包车合同后组织运输。

3.包车企业如何进行返工人员包车运输申请?

答:包车运输企业可以在和复工企业签订运输合同后,通过包车系统向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供:用工企业的复工批准证明、经属地政府盖章的《企业返工人员包车申请表》、运输人员名单及车辆、司乘人员防疫保障措施等材料进行返工人员包车运输申请。

4.运输企业如何领取包车牌和通行证?

答:运输企业在道路运输部门审核通过包车申请后,可以去相应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领取包车标志牌及通行证,也可以自行打印电子包车牌及通行证并随车携带。

5.通行证需要管理部门盖章么?

答:不需要。

6.返工人员包车是否需要落实50%运量的政策?

答:承担省际、市际返工人员运输的车辆需要落实50%客座率的规定,市内、通勤包车无此客座率限制。但所有包车运输均要执行后两排空座作为临时隔离区域的政策。

7.企业返工包车回杭后,去哪里下客?

答:在申请《企业返工人员包车申请表》时,返工企业属地政府均会明确本趟包车的返杭属地查验点,返杭车辆需到该点由属地政府进行查验登记后,方能下客。

8.企业返工包车司机返回后需采取什么防疫措施?

答:企业返工包车运输司机采取正常合理防护措施,原则上不再要求进行隔离;属地政府对此有明确规定的,服从属地政府管理。

9.企业返工包车是否可以走绿色通道快速通行?

答:企业返工包车,在回杭高速公路出口凭《通行证》走绿色通道免检免费通行,其人员核查由返工企业属地政府明确的返杭属地查验点负责查验。

10.企业返工包车车辆如何消毒?

答:企业返工包车运输车辆严格按照交通部及省市有关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指南的流程和标准进行消毒。

11.目前滞留外省市的车辆可以承担企业返工包车运输任务么?

答:经向属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报备后,滞留外省市的车辆可以承担企业返工包车运输任务。

如还有其他问题咨询,可咨询杭州市运管中心客运处,电话:1232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