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晚收治了47个病人,恨不得脚下装上风火轮!杭师大附院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援助手记
2020-02-13 13:56:52杭州网

都市快报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队员援汉手记第3日

王亦岚(副组长,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

今天收到了很多生活物资,着实被幸福砸晕了!

因为出发的通知特别急,又在夜里,我们都没有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一到武汉,杭州市卫健委以及医院就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当得知我们这里的生活物资紧缺时,他们立即调配,连夜发送。今天,大批量的物资先后送到了,整理箱、晾衣架、纸巾、拖鞋、水杯、水壶等等,连我们没有想到的指甲剪都有。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最感动的是,考虑到物流无法快速送达,医院紧急联系麻醉科的贺昌林主任,委托其在武汉的弟弟到生产厂家抢购了一批电热毯,几经辗转,傍晚时分送到了我们手上,帮助我们睡觉时御寒!

感动还不止于此。

老公告诉我,我们科江帆主任打电话慰问他,科室同事主动上门给我家孩子辅导功课,社区的同志们也来询问我妈是否需要帮忙……

我们就像是时代的宠儿,不断接受着各方的呵护,帮我们做好了各种后勤保障,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安心作战。这种暖流充斥着四肢百骸,满满全是能量,只盼着早点上战场,打赢这场战“疫”,大地回春,万家安康!

张亚伦(重症医学科,护师)

昨晚6点多接到任务要进入病房收病人,忙了一夜,终于在早上6点多走出病房。近12个小时,从一开始的紧张到现在的疲惫,就像一场战斗。

我们接管的是光谷院区的4楼,收治的多为重症病人。凌晨一点多病人陆续送到,大家忙着安排病床、安顿病人,协助医生询问病程、完善病历,忙得不可开交。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层层手套,一会儿就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甚至还有些恶心,但是大家都咬着牙坚持。后来我发现,专注于跟病人交流,这种不适感反而缓解了。

几个小时一晃即过。凌晨4点钟,接班的团队来了,我们一个个排队脱防护服准备出病房。我是男孩子,自然先让女生们出去。等到全部出来,天已经亮了,深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然后跟爸妈报了个平安:“我在这边一切都很好,放心吧!”

章笑英(呼吸内科,护师)

接到了第一批进入病房的命令之后,我感到一种上战场的紧张:我能做好吗?我一定要做好!我一定能做好!

病区当晚就收治了47名患者。我们分成两个护理小组,我带队其中的一个小组,收治患者、询问病史、心理护理……连续几个小时恨不得脚下装上风火轮。

凌晨顺利做好交接班。大家脱下了防护装备,长吁一口气,看着彼此脸上各种压痕,相视一笑!这时,我反而觉得很欣慰,我终于上“战场”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冯晓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区消毒又出新招 望江街道用上了“鞋底消
抗疫人物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 记基层干
余杭良渚与时间赛跑 24小时建成杭州农副
正式复工!杭州港航钱江处检查首个复工水上
良睦社区网上开课程“在家里‘疫’起学”受
建德“Tony老师”上线!专为防疫检查点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做好员工防疫服务……胡
广州一镇政府给复工企业送口罩:每人每天一
“不要再收老人钱了”引热议 捐款老人这样
婚宴后三人确诊新冠肺炎 组织者不交名单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