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所能想到的电子产品都成了爆款 这几天杭州电脑城的经销商们很忙碌
2020-02-14 07:21:0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麦克风现在暂时没货,摄像头还有少量,打印机还是再去别处问问。”放下电话,孙斌可快步来到临时当做仓库的客房清点起剩下的货物,这些都是他过年前从店里搬回家的。“临近春节期间,百脑汇的管理方要求我们将贵重的货物尽量带回家,当时我乖乖照办了,没想到这给我带来了一波好销量。”

1月28日、29日,百脑汇在微信公众号上两次发布调整开业时间的通知,这让孙斌可知道短时间内开门迎客是不可能的了。从1月30日开始,他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几次数码产品的信息,没想到以前的老客户看到后为他介绍了不少新用户。“数码城都没开业,想换新手机的人很多,甚至连最近的直播课也为数码行业的销售者带来了一波红利,虽然数码城还没开业,但我的小日子过得着实不错。”

“别管什么型号的麦克风,只要能用我都要!”

元宵节后,婺江路社区的王欣宇遇到了难题。她所在的学校从2月10日就要开始直播授课,电脑上的各项软件都已安装测试完成,但唯独缺少了麦克风。“老师说了,直播授课时会点名请学生回答问题,没了麦克风怎么互动?”

在多个电商平台的网店咨询后,王欣宇发现想要在电商平台买到麦克风的几率很低。“物流恢复缓慢,多家网店拒绝接单,眼看直播授课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也很着急。”后来在学校交流群里,有家长提供了一位杭州的数码店老板的微信,麦克风问题才被解决。“当时老板对我说,只剩几款四五年前的麦克风,体积比较大,但我已顾不上外观,能用就行,并告诉老板别管什么型号,只要能用就下单。”

直播授课带来的商机远不止麦克风一项。据百脑汇方面介绍,一些有摄像头、麦克风、打印机存货的老板这次不仅能按照原价销售,甚至连几年积压的库存都清空了。

疫情冲击下的数码行业绝处逢生

疫情的冲击对数码经销领域同样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记者从颐高数码城和百脑汇方面了解到,疫情直接导致市场推迟开业,这对市场和经销商来说都是损失。然而在对延迟开业做出评估后,百脑汇的公众号开始发挥作用。“我们从2月初开始,向市场里的经销商们了解库存情况,并将他们的微信二维码通过公众号推送,到目前已经推送的内容包括‘在线打课本,这届家长太难了’‘天天吃鸡累了没?家庭版游戏推荐,一起来玩吧!’‘你看看别人村口飞的无人机,想要么?’等信息,这些信息包含了产品、服务、功能使用等商家的信息,信息量庞大。”

在市场的信息整合与商家老客资源帮助下,数码类产品销量依旧火爆。新款手机、高配电脑、数码相机、各类游戏的销售情况都不错。“甚至有经销商说,忙到快递都发不过来。”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颐高数码城。公司负责人郑远随介绍,在疫情导致市场无法正常开业的情况下,公司的电商平台发挥了大作用。“消费者不仅能够顺利买到数码产品,商家还能快速找到同城速递或快捷安全的快递渠道。”

“目前市场已经将开业申请提交相关部门,很快就会得到主管部门的回复,我们预估市场将于本月中下旬开业。”郑远随答复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
淳安县调整疫情防控 “十二个从严”措施!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十项
“微菜篮无接触” 萧山邮政开启蔬菜送到家
七旬老妇每天送热水温暖村民14个日夜
疫情期间聚众饮酒殴打执勤人员 郑州一干部
广州一男子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骗得1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