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十余家复工企业开通定制公交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07:28   

都市快报讯 “省下100多块的打车钱,还能提早到单位!”昨天上午,提前20多分钟到单位的何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家住城北拱宸桥附近的何女士,在滨江区滨康路旁的博世电动上班,每天要穿越大半个杭州城。因为不会开车,以前她基本都是乘坐公交车上下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一些公交线路调整了班次,何女士以往乘坐的198路等线路,班次间隔调整为一小时一班,她担心复工后上班会迟到:“算了算时间,已经没办法和以前一样坐公交车上班了,难道每天要花上100多元打车上下班?这样成本也太高了吧……”

但因为坐上了单位定制的公交,何女士不仅没迟到,还提前到了。

定制公交让上班族安心

上周,何女士接到了单位的复工通知,从那天起她就开始盘算如何去上班。“有一天早上,我打开叫车软件,等了好久都叫不到车。我和我老公都不会开车,想了各种办法,都还是不成功。”何女士说,她甚至都想过付钱让亲戚来接自己上下班。

一筹莫展的何女士,很快就等来了好消息:公司通知说,复工后将开通多条直通单位的定制公交。何女士看了看,发现有一条恰好可以乘坐,这才松了一口气,“感觉就像在一片阴霾中看到了曙光” 。

昨天早晨7点左右,何女士在拱北小区公交站坐上了开往单位的定制公交。上车后,她还补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公交车已经过了钱塘江。在打卡时间前20分钟抵达单位的何女士,还抽空吃了个早饭。

“上车前,我还有点忐忑,但坐上车后,我就安心了。假期生活不太规律,所以一坐上车我就睡着了,睡得特别舒服,路况也很好,差不多过了半小时就开到单位。”说起这条定制公交,何女士多次提到了“安心”两字,“对于我们这些不会开车的上班族来说,这条线路让我们觉得一切都很‘安心’。”

何女士说,不仅她安心了,在家的丈夫听说她上了车,也安心地睡起了懒觉。

各区域的上班族均能受益

2月10日,杭州部分企业经政府批准开始复工,杭州公交集团结合客流变化情况,组织调整公交线路运营,对现阶段运营的232条线路,采取“一线一分析、一线一决策”,根据每一条线路不同时段的客流情况,进行针对性动态调整。

在此基础上,又推出了定制公交线路的服务举措。何女士乘坐的这条定制公交,只是博世电动开通的数条定制公交线路之一。

据负责线路运营的杭州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介绍,为让杭州更多区域的上班族能够受益,博世电动联合公交集团,开通了拱北小区、丁桥、三墩、三里亭等多条定制公交线路,这些线路的发车时间大致在6:45至7:00之间,保证员工可以在打卡前,快捷、准点地到达单位。

目前,公交集团已经根据十余家企业的需求,配套了心动巴士及定制公交线,分布在杭州各区域,包括浙大网新、民生药厂和中策橡胶等大企业。2月14日至17日,还有11家企业向杭州公交预定了开通心动巴士及定制公交线。阿里巴巴、网易等企业定制公交的开通计划也在酝酿中。

企业可凭复工证明申请开通定制公交

复工企业要怎样开通定制公交呢?

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交叉感染,满足经政府批准复工企业的员工通勤需求,杭州公交集团专门开通定制公交预定电话,推出定制公交服务。如企业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提前拨打定制公交预定电话85198768进行预约,服务时间:8:00-17:00。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首先需要出示政府提供的复工证明,凭此证明,才可考虑开通定制公交相关事宜。公交集团会按照企业所在的位置和大概线路走向,视运力情况,分配给下属不同的公交分公司进行运营。

对于部分市民提出定制公交是否会影响其他普通公交线路正常营运的问题,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大家放心,定制公交将会视情况安排协调部分车辆运营,不会影响普通公交线路的运力以及正常运营。

今起主城区部分主干公交线加密班次

随着部分企业的逐渐复工,杭州市民对于乘坐公交车出行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早晚高峰一些主干公交线路的乘客数量也在渐渐增加。根据杭州新的防疫措施及客流情况的实时监控,公交集团将从今天开始,加密主城区部分主干线路的班次间隔。

包括途经龙翔桥、西湖景区和之江板块的4路,途经德胜、市中心的8路以及12路、37路、113路、187路、196路、198路、306路、308路、B支1路,全天间隔加密至30分钟,其中198路拱北小区首班提前至6:50。

3路、39路、81路、109路、189路和289路高峰时段将加密间隔,同时增放区间车辆或多辆车同时发车。

5路、85路、151路、182路、188路、305路、B1路、B支2路和B支7路将保持高峰时段20—30分钟的班次间隔。

此外,余杭区内319路、408路、430路、461路、761路和762路等公交线路已恢复运营,运营时间为6:30-18: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