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恢复强势 创业板再创本轮新高 适当谨慎 中线风险或在积蓄中
2020-02-13 06:53:4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三A股低开上行。沪指低开0.21%,上午低调整理,下午震荡上行,终盘涨0.87%;创业板指低开0.20%,随即一路上涨,涨幅不断扩大,收盘涨2.80%。沪市缩量,创业板放量,两市个股逾八成上涨。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会怎样?

周二经过一定程度的调整,压力有所缓解,大盘短线果然快速恢复了强势,主力再掀炒作狂潮,尤其是创业板指,拉升力度较大。

创业板领涨意味着中小盘股又火了,题材概念炒作又步入佳境。切换的频率也是快到令人眼花缭乱——周二跌幅居前的种业、软件等周三涨幅不菲。而诸如半导体、芯片、5G通信、卫星导航、云计算等去年下半年以来风靡市场的老热点,再次成为周三最亮丽的风景线。

周二领涨的钢铁、煤炭及金融股,周三已经“退居二线”,表现位于所有板块的后端。以上充分显示了游资主力轮动炒作的手法。

值得关注的是,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网络游戏等在疫情环境下迎来契机的板块,周三也表现不俗,有结束短期调整再来一波的态势。板块内个股也有所分化,大家可结合形态和量价配合情况继续挖掘相关潜力品种。

从股指情况看,沪指继续修复、继续补缺,春节后K线8连阳,已将缺口补掉了约85%,仅余不到30点的空间,看来已是多方志在必得的目标。

但可以看到,尽管股指持续收阳,量能却在逐渐萎缩,而上方即将面临年线、半年线共同构成的重要技术阻力,能否顺利站上令人存疑。

从创业板指看,近期走势已属大牛市中的连续逼空,从中期形态看,在较高的位置出现加速上行,且量能明显放大,也要考虑是否即将营造中期头部。

这就像去年春季行情到了3月份以后的情况:加速上行、放量,然后高位震荡,营造阶段头部——过程固然复杂多变,但结果或较为确定。

毕竟,以目前的环境,股市如此坚挺、持续收阳,这在A股历史上已属绝无仅有,这个“宅家牛”没有先例可循。但就此认为所有负面影响都已消化,股市将一飞冲天持续走牛,就过于乐观和理想化了。

综上,短调后市场再现强势,周四是否回落调整不确定,但中期看应注意节奏和控制仓位了。或许,钟南山院士所说的2月中下旬,既可能是疫情的峰值,也可能是股市的峰值。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太安堂(002433):被列入广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

★紫光学大(000526):天津安特近期增持公司2.07%股份,持股增至20%。

★东华能源(002221):拟投资建设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报批总投资166.17亿元。(快报证券)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产民用口罩质量如何?杭州市场监管局抽检
杭州公安发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杭州临安:“绿巨人”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精
加密班次、增放区间车 杭州公交调整27条
临安企业再接战“疫”前线三份特殊订单 为
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医保政策问得最多的几个问
24小时不打烊!杭州港航钱江处控疫情保生
在线买菜、远程办公 "宅在家"让这些行业
武汉病患广场舞走红
儿童读物出现果子狸不当表述 出版社:全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