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正不断发生变化 新增确诊病例逐渐下降 返工人员不断输入加大风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07:10   

昨天下午15:00,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进行到第十七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有荣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来到发布会现场,通报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省新增确诊病例呈逐渐下降态势

返工人员不断增加输入疫情风险加大

2月11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4例,新增出院病例28例。截至2月11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1例,现有重症病例80例(其中危重31例),累计出院279例。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3462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64人,尚有1163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从近日通报数据来看,我省新增确诊病例呈逐渐下降态势。目前除无病例的12个县(市、区)外,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37个;连续4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48个;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的县(市、区)有56个。“五色图”中,高风险的县(市、区)为1个,较高风险的县(市、区)为12个,中风险的县(市、区)为12个,较低风险的县(市、区)为53个,从未发生疫情低风险的县(市、区)为12个。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与前阶段相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不断发生变化。一方面,防控措施成效显现,疫情发展有效遏制。但另一方面,随着复工复产有序开展,返工人员不断增加,输入疫情风险加大。

如何做好人员流动下的防疫工作,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也是到了最关键最紧要关头。各地必须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

申请健康码返工、返岗

接下来全省举办网络招聘会

这几天,不少返工返岗的市民,在手机上申请健康码。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介绍,健康码是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手段加强防疫的创新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健康码是以真实数据为基础,市民、返工、返岗的人员,在网上在线申报,经后台审核,生成属于个人二维码,作为个人在本地区进出通行的电子凭证,来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还可以动态管理,全省健康码信息管理系统标准规范马上即将出台。

拿到了绿色的健康码,到哪里参加招聘会呢?老员工回到企业如何防护?怎么复工?就这些大家的关心的问题,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介绍,人力社保部会做好几方面工作举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