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康师傅杭州工厂:每分钟500包牛肉面下线
2020-02-13 07:01:22杭州网

杭州日报“我们的方便面日产量已达到25万箱,并且还在恢复增长。”康师傅控股华东地区公司董事苏立荣昨天告诉记者。在他身后的康师傅杭州工厂内,一辆辆红色大货车一字排开轮候装运产品。

特殊时期方便面成抢手货

方便面显然是特殊时期消费者争购的生活必需品之一。前段时间超市、便利店的方便面货架屡遭扫空,特别是经典牛肉面、碗面等,也让方便面的补货时有告急。作为方便面大王的康师傅不断接到各地的采购补货需求。

同时,防疫一线也对方便面有很大需求。对许多医护人员、防控人员来说,方便面就是最便捷又暖胃的补充能量应急食品。据了解,春节以来康师傅控股华东地区公司就已先后向省市医护及防控一线捐赠了1万余箱方便食品。

高速生产线产能已恢复七成

作为民生保供应的重点企业,康师傅杭州工厂也是杭州首批复工的企业。

昨天走进康师傅顶益食品生产基地,数条方便面生产线都在高速运转。

高大的车间内,方便面一系列生产流程呈现眼前:经过自动供粉、连续混面、复合压延、切丝制波、蒸煮、淋汁、切断、整面、油炸、冷切、储面、投包、包装、克重检查、喷码、自动装箱、自动码箱等几十道生产程序,从原材料到半成品在生产线上快速流转,令人目不暇接。这条生产线就像变魔术一般,眨眼间完成了从面粉到整箱方便面的生产演变。

500包/分钟红烧牛肉面、500包/分钟香辣牛肉面……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生产信息。这可是当今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方便面生产线!

更加让人感慨的是,这些都是生产线自动完成的。如此大的一个产量,一条生产线的管理人员却只需十几人。苏立荣介绍,目前的日产量已达到正常产能的近七成。

后续供应安全有保障

“现在最缺的还是人手。”苏立荣说,随着人员的逐步到位,开启生产线的增多,日产量有望恢复到40万箱。

按照往年惯例,年后正是招兵买马引进新员工,开足马力生产的时候。康师傅杭州基地原计划将再招100-200名员工,疫情不得不使招工计划推后。

目前方便面的供应情况如何?随着复工生产的进行,以杭州地区为例,各大连锁超市等主渠道的供应还是有保障的。另外,由于康师傅杭州工厂主要供应浙江、江苏、福建等华东地区,受区域管控影响,外地局部地区的物流配送仍有制约。

员工的健康管理是企业有序复工的首要条件。作为食品企业,卫生健康管理更为严格了。康师傅生产线上的员工都是口罩、防护服等“全副武装”。进入厂区,扫码、测体温、消毒等一步不少。此外,在厂区外的员工宿舍,还增加宿管人员,严控人员进出检查等。还特意安排了隔离观察床位,以备应急之需。

不过,这场疫情或许也让大众对方便食品有了新的认识。苏立荣认为,就拿方便面来说,品种和口味不断在升级。康师傅已从经典红烧牛肉面等五大天王品牌到地方特色口味,还有汤大师、速达面馆、速达自热面等,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者需求。事实上,近两年的方便面销售也在不断提升。眼下短期的困难过后,作为快速消费品仍将迎来稳步回升和增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产民用口罩质量如何?杭州市场监管局抽检
杭州公安发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杭州临安:“绿巨人”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精
加密班次、增放区间车 杭州公交调整27条
临安企业再接战“疫”前线三份特殊订单 为
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医保政策问得最多的几个问
24小时不打烊!杭州港航钱江处控疫情保生
在线买菜、远程办公 "宅在家"让这些行业
武汉病患广场舞走红
儿童读物出现果子狸不当表述 出版社:全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