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机制将实现全省覆盖,跨区域互联互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07:29   

都市快报讯 杭州正式启用“杭州健康码”防控措施,对广大市民群众进行监测。市民和拟入杭人员可自行在线申报,通过审核后,将产生一个绿码、红码或黄码。

昨天,有杭州市民和拟入杭人员使用“杭州健康码”时,遇到了不少问题和疑惑,比如:“我出示了绿码,小区不认可怎么办?”“我的绿码为什么变成了黄码?”等。

我们再次请教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来看看碰到这些问题该如何处置!

1.我出示绿码,我们小区/物业不认可,不让我进,怎么办?

答:这是目前市民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小区和物业不认可,是因为相关政策才刚刚发布,还没有传达到基层社区、小区,他们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严格执行之前的出入要求。

预计今天开始,大家就可以使用绿码和有效证件正常出入小区、村庄和单位了(截至今天凌晨,萧山区、下城区、富阳区等城区陆续下发通知,“健康码”防控措施在全市逐步开始发挥作用)。

2.有不少市民反映,自己申请到的明明是绿码,再打开就变红码或者黄码了,这到底是咋回事?

答:因为杭州健康码的后台数据是实时更新的,是一个动态监测过程,因此申请到的健康码颜色也不是永久不变的,也不存在24小时时效限制的说法。

申请到黄码,红码的人员,确实有需要返杭或者在杭出行的,请服从卡点工作人员安排。

3.为什么绿码里面没有“健康上报”了?会不会因为我不打卡上报而变成红码或黄码?

答:绿码表示经系统综合判断后,您当前符合通行条件,无需上报,故没有了“健康上报”按钮。

再次提醒,杭州健康码为系统综合判断、动态更新,并非与“健康上报”唯一关联,请您以当前页显示结果为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黄煜轩 林建安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我出示绿码,我们小区不认可,不让我进,怎么办?自己申请到的明明是绿码,再打开就变红码或者黄码了,咋回事?关于健康码的常见问题,解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