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连续上了24小时班,结束直奔快递点!有批来自澳洲的快递天天往浙江送!
2020-02-13 10:45:58杭州网

杭州日报

2月6日上午10点,在萧山机场电力保障部门工作的杨志林,刚上完24小时的班,没回家,而是立即开车前往义蓬的顺丰快递点,一路上经过4道防疫检测点,测了4次体温。

他从后备箱抱出一个大纸箱,上面贴的航空托运单显示,它来自澳大利亚。

开车20公里,就为拿50个口罩

澳洲浙江侨团天天忙着找物资

杨志林把它分装成三件快递,并叮嘱接件的快递员,“箱子里都是口罩、防护服,拜托拜托,尽快送到!”

10分钟后,8000公里外的墨尔本,正在开车的李钧收到杨志林发来的照片,三张快递单,显示货物已寄出。

李钧松了一口气,继续开车,去下一户华侨家中,收2盒口罩,100个。

(左一为李钧)

李钧是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秘书长,分管小件的物资捐赠,不管多少,只要有人捐,他就尽可能去收。有时候开车20公里,就为了拿50个口罩。

大件物资的捐赠,则由戴雷雷秘书长负责。

不管是大件还是小件,最大的难题,都是怎么把物资运回国。特别是2月1日澳大利亚颁布“禁飞令”后,航班锐减,更是雪上加霜。

关键时刻,浙江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帮助打通了运输通道——南航。

南航提供绿色通道,大件捐赠物资优先安排货运航班仓位;协助沟通回浙旅客,随机办理托运小件捐赠物资,超重免费。

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也帮助沟通回浙旅客,带回防疫物资。

上完24小时班马不停蹄赶去寄送

这是一场“蚂蚁搬家”式跨国捐赠

2月3日,12000双医用手套,500套防护服;

2月4日,472个口罩;

2月5日,450套防护服、120个口罩;

2月6日,24000个口罩。

一场场“蚂蚁搬家”式的跨国捐赠接力行动,在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归国旅客、国内接应人之间展开。

有时,凌晨4点半,李钧就在机场等候回国人员,8公斤的行李空间也不放过;帮助人肉带回物资的旅客,有旅行团游客、领队,还有留学生等。

杨志林作为杭州区域的小件捐赠物资的接应人,负责物资接收和寄送的工作。

2月4日晚上10点多,归国旅客带着防疫物资,从上海浦东机场开车回到余杭临平。杨志林赶过去,俩人就在路边完成了交接。上完24小时的班,也就是2月6日上午,他赶紧开车前往快递点,完成了寄送。

他和李钧是高中同学,当他接到老同学的电话时,没多想,就答应了,“我的工作时间是做一休二,刚好乘着休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截止到2月6日,澳大利亚浙侨团联合会已筹集捐款捐物共计233.415万元。通过小件和大件两种运输通道,一件件防疫物资被送到省儿保、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以及其它有需要的地方。同时,捐款捐物活动仍在进行中,防疫物资也源源不断地运回国内,送往战“疫”前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曾瑞阳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半山“网红”理发店夫妻档理发师  免费理
余杭瓶窑疫情隔离支持系统上线 居家医学观
萧山29年党龄社区女书记孙伟芬在疫情防控
杭州新增确诊3例,江干区、滨江区、桐庐县
第二批共37家开展供配餐服务企业名单来了
下城东新园社区书记郦娜的防疫日记
白岩松介绍杭州“健康码”!外地网友感慨:
广州一镇政府给复工企业送口罩:每人每天一
“不要再收老人钱了”引热议 捐款老人这样
婚宴后三人确诊新冠肺炎 组织者不交名单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