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力争向前,杭企鼓足干劲再出发
2020-02-13 07:00:04杭州网

杭州日报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企业所愿,是民心所盼。这既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物质保障,又能切实维护城市正常的经济秩序。

日前,杭州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陆续推出能马上落地、及时见效的应急举措,让企业着实感受到来自这座城市的浓浓温情。从发布“1+12”系列政策,涉及支持企业资金达到100亿元,到出台《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的意见》,高效发挥法治保障职能,一连串利好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注入信心,也赢得了企业家们的热烈点赞。

抓住契机、推进转型 以数字化变革谋求更高质量进步

庚子春节对于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来说既难忘又忙碌,他不仅亲自挂帅部署防疫抗疫工作,还到抗疫物资“84除菌液”的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情况。

日前,在传化召开复工部署大会上,300余干部员工以远程连线方式参会。“我们在全力应对疫情过程中,也没有停止企业变革发展的思考。过去我们不敢想象,大规模会议以这样的方式召开。”徐冠巨坦言,疫情是挑战,更是检验企业现代化管理的“试金石”。

抗击疫情期间,互联网办公成了传化办公模式的新常态,线上数字化办公正加速传化向实践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管理转型的脚步。“要抓住疫情带来环境变化的契机,坚定推进变革。”徐冠巨说。下一步,传化将强化数字化建设,实现信息畅通追溯、任务跟踪评价,推动流程运营变革,打通业务跨领域的信息断点,从而推动全面转型升级和变革。

另一位在制造业行业打拼多年的企业家——西子联合董事长王水福也有着相同的感受。他认为,这个时候一定要看到疫情带给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机会,要通过发展模式、组织管理模式与沟通方式的变革,让企业成为真正的“强者”。

据了解,疫情期间,西子也采取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实现“云办公”。“在线办公将会成为未来的新趋势,值得我们重视和发展。希望未来我们能够通过网上办公、网上考核,以结果为导向,让居家办公、异地研发设计成为现实,实现全球设计、西子制造。”王水福颇感振奋。

值得一提的是,西子旗下蒲惠智造,就是在帮助中小企业制造业务上云,实现工厂透明化和管理在线化、数字化。王水福信心十足地表示,“未来西子要做好制造业的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做好传统制造向数字化制造的转型。可以相信,这次疫情将大力推动工业时代向数字时代、信息社会时代的转变,可以预见,真正的数字化变革时代开始了。”

未来可期、笃定前行 以有序生产取得更稳健发展

疫情来势汹汹,对于企业而言,只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才能有足够的底气和能力应对挑战,在危机中抓住机遇,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在新安集团总裁吴严明看来,此次疫情是一次对化工行业的“大考”,更是促进新安集团转型升级的“助推剂”。他表示,在“1+12”惠企政策的助力下,新安集团将持续推进“抗击疫情、转型升级、经营突破、降本增效和风险防控”五大攻坚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作为入选《第一批省级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和优先保障清单》的企业,新安集团园区内的重要生产线已经开始运营,一排排经过连续化生产的草甘膦水剂、颗粒剂等各类制剂正有序流转。为了确保有序复工,新安集团目前工作主基调已从第一阶段的“抗疫情、保平安、保运营”向“抗疫情、抓经营、促变革”的第二阶段迈进。

面对新形势、新考验,吴严明对新安集团接下来的发展保持着乐观态度。“在国内市场拓展上,我们将保持与客户的密切沟通,利用我们在物流保障、产品供应、资金支持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客户协调解决生产、供应等难题。”他表示,新安集团也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强化海外业务新市场开拓,尽快恢复出口渠道,抓住部分海外市场的供应空当期,争取新客户和新订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傅凌波 蔡杨洋 丁姿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产民用口罩质量如何?杭州市场监管局抽检
杭州公安发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杭州临安:“绿巨人”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精
加密班次、增放区间车 杭州公交调整27条
临安企业再接战“疫”前线三份特殊订单 为
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医保政策问得最多的几个问
24小时不打烊!杭州港航钱江处控疫情保生
在线买菜、远程办公 "宅在家"让这些行业
武汉病患广场舞走红
儿童读物出现果子狸不当表述 出版社:全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