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战“疫”一线丨“我的目标是零感染,把大家平安地带回来!”
2020-02-13 10:01:56杭州网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杭州 

在首批驰援武汉浙江医疗队接管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的两层楼里,住着60余位确诊病患,很多都是重症患者。

如何在保证高效、精准医疗的基础上做好感控,完成“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是医疗队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视频中这个蹲着吃饭的医生正是有着35年党龄的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郑振洨,首批浙江省医疗队感控团队的负责人。

蹲着吃饭的他说,很开心!

打胜仗,首先是确保零感染。面对传染性非常强的新冠病毒,任何感染的风险可都可能导致无法想象的后果。

为了确保医疗队员在安全的环境下开展工作,郑振洨第一个进入隔离病房,及时与武汉当地医院沟通。他和感控专家组在病区逐项检查各项消毒隔离措施的落实情况,绝不放过一个可能存在的感控漏洞。

image.png

接管首日,专家组针对实际中出现的问题,还对医院原本的清洁区做了科学细致的改动:之前的清洁区就是医院的普通病房,医务人员都需要在这里更换衣服,进入隔离病房。为了防止感染,浙江省专家组把所有物资都整理干净,用其中一排病床堆放物资,腾出了宽敞明亮的空间,便于人员走动,也方便将使用过的衣物与全新的衣物隔离开。此外,医疗队还打印了不少张脱摘防护用品的全流程说明,贴在墙上。

清洁区全部改完后,郑振洨就蹲在小凳子前面吃起了午饭。面对随队记者的询问,他说,工作推进了一大步,心里很踏实。

党的儿女自应全力以赴

image.png

感控专家组本次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确保浙江医疗队141位成员在完成救治任务的同时不被感染,平安回家。

为了这个目标,郑振洨持续每天工作超过18小时:白天和队友们一起改造医院感控流程,中午商讨个人防护指南,晚上又开始琢磨次日要追踪排查的环节、跟进督促院方的整改内容。难得休息时,他还充分利用特长,为队员们治疗因戴手套时间太长、洗手次数过多、消毒液涂擦过频等原因导致的皮肤过敏、皮炎、湿疹等皮肤病。

他牵头专家组完成并发布的《医疗队员个人防护指南》,从硬件及制度上保障了浙江医疗队医务人员的安全。指南中对从出宾馆开始到医院、隔离病房,及从隔离病房出来,再从医院至宾馆都作出了详细规定,甚至连就餐规则、回家沐浴等流程也进行了明确。

接管病区首日的7时40分,放心不下的郑振洨就随着第一批早班护士进入医院,检查督促医护人员正确穿戴防护服。

在视频发布后,朋友曾给他留言感叹工作过于危险和辛苦。他回答说,疫情当前,党的儿女自应全力以赴,又怎会怕苦。

钦佩!感谢来自浙江的专家!

自从浙江医疗队接管武汉四院19、20两个楼层的病区后,医院感染管理从病区环境清洁卫生开始,至整个穿脱防护用品流程,环境清洁消毒,缓冲区装备设置,隔离病房管理等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医护人员的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

image.png

武汉四院的医护人员对浙江医疗队尤其是感控人员的工作非常肯定,他们都说:浙江医疗队不仅带来了强有力的医疗救助力量支持,更为我们规范了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新冠病毒凶猛,防控感染管理为我们医务人员“零感染”奠定了基石。武汉四院的院感科负责人李清文说:“你们的专业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我们非常钦佩!”

image.png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杭州    作者:委机关党委、市三医院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新增确诊3例,江干区、滨江区、桐庐县
第二批共37家开展供配餐服务企业名单来了
下城东新园社区书记郦娜的防疫日记
白岩松介绍杭州“健康码”!外地网友感慨:
隔着屏幕的心疼!当医生抽出他膝盖里化脓的
杭产民用口罩质量如何?杭州市场监管局抽检
杭州公安发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广州一镇政府给复工企业送口罩:每人每天一
“不要再收老人钱了”引热议 捐款老人这样
婚宴后三人确诊新冠肺炎 组织者不交名单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