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学生帮人搬行李突然“血崩”!杭师大女生“出手”救人!她说:本想打个下手 没想到成了救助主力
2020-01-20 18:06:54杭州网

老师的言传身教

坚定了她“成为一名良医”的信念

“这件事发生在她身上,我既感到惊讶,也觉得理所应当。”在辅导员朱晓兰眼里,郭婷婷是个很普通的学生。“惊讶是因为她平时比较安静、乖巧,没想到她会有勇气冲在前面。”朱晓兰说,仔细想想觉得正常,是因为平时对学生的医德教育没有松懈过。

辅导员的这番话在郭婷婷身上得到了印证。她至今仍清楚地记得入学时说过的“医学生誓词”: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

“这是每一位医学生的奋斗目标。”郭婷婷坚定地告诉记者。身为教师的父亲从小告诉婷婷,做一个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好医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次救人的事情,郭婷婷回家后也没有声张,只是和同样是老师的妈妈说了下,妈妈表扬了她:“这是学医的应该做的,救人是第一位的。”

班主任陈勇老师,是杭师大附属医院影像科的医生,他告诉记者,日常非常关注班里同学的学习情况,为他们提供去科室实习的机会,也鼓励同学们考研。“所以我们班的学风非常好。”郭婷婷说,感觉大家比高中的时候还要拼。本科毕业后,郭婷婷打算继续读研究生深造,“让自己的专业素质更加过硬,成为一名负责任的良医。”

让郭婷婷如此坚定成为一名医生的初心的,还有杭师大医学院的老师们。刚刚在2019年获评“校级十佳”的陈维亚在实验课上要求学生从“患者角度”考虑问题,甚至严肃批评解剖小动物时切口过大的学生。药理学的教师张丽慧则经常和他们交流学医的目的和态度等。

“这些言传身教,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医学生们的思想和行动。从这个角度讲,郭婷婷会在‘该出手时就出手’也是理所应当的。”朱晓兰认为。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陈 鑫 记者 方秀芬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警察蜀黍们咋新年?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
又一个遛弯好去处 新塘河上城段将实施亮化
【网述新年】新春到,杭城周边年味浓
新年临近 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喜庆游园
#新春走基层#执行在冲刺 法院还你安心
电影《姜子牙》杭州路演 周深现场首唱片尾
#新春走基层#杭州的极地动物们吃上了“年
国航一架新加坡飞北京的航班备降广州 原因
赵忠祥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其子发文感谢大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长图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