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晚上开顺风车送陌生男子,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他魂飞魄散……
2020-01-20 15:22:4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月14日晚20时许,一名头上带伤的年轻男子慌慌张张地跑进临浦派出所接警大厅,使劲喘匀一口粗气有些结巴地说道:“我刚被人抢劫了。”

乘客变“劫匪”

男子名叫吴凯(化名,贵州人,24岁),事发当晚19时许,吴凯驾车去接女友下班,在临浦通二村娘娘庙门口停车时,一名陌生男子声称想搭吴凯的顺风车去前面不远处的停车场。

吴凯虽然不认识对方,但觉得对方看着眼熟,就是记不起哪里见过,听对方口音应该是本地人,想着目的地也不远且顺路,便答应了对方。

当车开到临浦苎萝村附近路段时,坐在后座的男子问吴凯借手机打电话,谁知男子接过手机后看了一会竟突然发难,拿出一根铁棒一样的东西开始殴打吴凯,吓得吴凯夺路而逃,一边跑一边喊有人抢劫。

过了一会,见男子没有追来,吴凯壮着胆子回去一看,发现对方已不见踪影,原本放在车里的7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

迅速侦破“劫案”

临近年关,辖区出现如此恶性的案件,大家都绷紧了神经。临浦派出所教导员严磊立即集中全所警力,一边向事主了解详细情况,指挥调度合成作战、现场走访勘察、网络巡查,多路人马同步开展工作。一边向分局汇报案情,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傅团结带领十多名刑侦骨干火速到所增援。

根据事主现场指认,办案民警在接到报案10分钟内就调取到了案发现场监控。然而夜晚光线昏暗,画面十分模糊,只能依稀辨认出嫌疑人的身影。

合成作战队员卯足劲,一帧一秒反复播放仔细查看,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终于基本确认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逃跑路线。

接下来的事水到渠成,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一路查找至戴村某村庄,经过现场走访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侦查员们在嫌疑人住处附近蹲守,可等来的不是嫌疑人自投罗网,而是其已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的消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险啊!4天3位80后男子突发心梗 百劝不
改造后的城隍阁展厅重新开放  全新感官
拱墅区首台“平层入户”加装电梯正式落成投
杭州通“交通联合”首发纪念卡暨鼠年生肖卡
悲剧!骑电动车带人逆向撞上汽车 俩人都没
#新春走基层#新增四十余车位 七个公园 
“其耘陌上——《耕织图》艺术特展”在浙江
国航一架新加坡飞北京的航班备降广州 原因
赵忠祥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其子发文感谢大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长图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